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扎堆来办证 常州首套房证一天开出950多张

常州晚报  2015-07-04 00:00

[摘要] 每到年中,是开发商集中交房的时节,不少市民都需要开具首套房证明;同时也是 住户集中办理房产查询证明的节点。

这几天,市民扎堆来办证

首套房证明,一天开出950多张

每到年中,是开发商集中交房的时节,不少市民都需要开具首套房证明;同时也是 住户集中办理房产查询证明的节点。两个节点赶一块,使得我市市房产登记 迎来业务办理的高峰,1日当天共受理了950余人次,是日平均受理量的2倍。

一天受理了950余人次的首套房证明

昨天下午2点半,市房产登记 二楼人头攒动。取号、填写资料、排队受理、缴费、取件……换作平日10就能办理完结的业务,市民周先生花费了近1个才办理好。

前天,市房产登记 一天共受理了950余人次的《房屋登记簿查询证明》办理业务,也就是俗称的首套房证明,是日平均受理量的2倍。据市房产登记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周三开始,前来办理查询证明等相关手续的情况陡升,登记 的窗口均超负荷的工作,办理窗口前却仍排着不短的队伍。

多方面原因造成市民扎推办理

这次市民扎推办理查询证明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6月底7月初,也是一些 住户开查询证明用以孩子 的集中期,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也是办理查询证明窗口较为忙碌的时间段。

此外,6月是不少市民那新房的月份,近期就有新城春天里、恒大翡翠华庭等多个楼盘集中交付。在我市,首套房证明一般用于购买 套住宅时享受商业贷款利息、缴纳契税优惠。因此,不少市民因为心急早点拿房,都在收到开发商通知后立马“急吼吼”地前去办理查询证明。

赶巧的是,近期地税系统升级,不少刚收新房的市民对何时可以缴纳契税、何时办理查询证明有点“搞不清”。对此,市房产登记 提醒,首套房证明在30天内都是有效的,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如果是遇到开发商集中交付,同 区的业主不烦分散办理,避免长时间排队。

市民不妨错峰办理

针对市民扎推办理查询证明的情况,市房产登记 的业务窗口全部都“开足马力”,中午饭不吃了,确保上来的市民不用下午再赶一趟;下午晚点下班,确保当天取号的市民能成功办理相关业务。

据近阶段情况来看,办理首套房证明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9:30-10:30和下午1:30-3:30。市房产登记 负责人表示, 服务时间为上午8:30-12:00以及下午1:30-5:00,市民不妨避开高峰时段,减少等待时间以提高效率。

另外,市房产登记 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时,一定要带齐相关材料,避免来回奔波。一般来说,办理首套房证明所需材料有:查询人身份证、结(离)婚证、家庭 簿等能证明家庭成员(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关系的有效证件原件。

房产登记 建议大家,在办理业务前可以提前拨打电话968897,咨询近期办理情况,安排好时间,以便错开高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