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12光华路"华丽转身"将拓宽20多米年底通车

中吴网  2015-07-11 00:00

[摘要] 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腿泥,道路狭窄常堵车……光华路(兰陵北路—晋陵南路)这条市区南部东西向重要通道,曾被周边居民号称为常州差的路。

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腿泥,道路狭窄常堵车……光华路(兰陵北路—晋陵南路)这条市区南部东西向重要通道,曾被周边居民号称为常州差的路。近日,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这条破损的老路即将迎来“华丽的转身”:光华路改扩建工程将于7月12日开始施工,并计划于12月31日建成通车。

光华路(兰陵北路—晋陵南路)全长519.05米,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如今为8.5米左右的水泥混凝土道路,路面破损严重,机非混行,交通干扰大,安全隐患多,交叉口通行能力低,交通服务功能较差。同时,道路北侧地块(亁盛兰庭)已实施完成,地块与道路之间为拆迁后的土地坪,平整度较差,道路两侧地块为临时停放车辆场地,严重影响区域环境。此外,道路现状地下雨水管线设施条件极不完备,只要有较大雨水时,就会被淹。

然而,扩建改造后的光华路,路段道路总宽将拓展至30米,将大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该区域路网的交通服务功能。此外,工程同步改造雨水、污水、给水、燃气、通讯、供电以及路灯等管道设施。特别是铺设雨、污水管,极大提高该地区的排水能力,彻底解决周边居民受淹之困。

为配合光华路改扩建工程,从7月12号零时起,市交巡警支队将对光华路的晋陵路到兰陵路这一段实施交通封闭,禁止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和行人暂时可以正常通行。

此外,封闭施工将造成光华路沿线150个停车位“消失”,目前市政工程管理处联合交警部门、街道,正调剂周边小区一些闲置场地,将其改造成临时停车场。

交通疏导:

过往机动车可由兰陵北路、清凉西路、晋陵南路、中吴大道等道路绕行。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交通标志提示,提前减速慢行,并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交通疏导

公交改线:

7月12日起光华路(兰陵路-晋陵路)封闭施工,届时,常州公交临时调整1路、31路和219路。线路调整后的首末班时间、投放车辆、票价均保持不变。

1路:由火车站公交中心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兰陵路清凉西路路口后,调整行驶清凉西路、晋陵路至晋陵路光华路路口恢复原路线行驶至丽华二村往返。撤销兰陵路(清凉西路-光华路)、光华路(兰陵路-晋陵路)行驶路段,同步撤销“金农宾馆”双向、“浦北新村”西行停靠站;调整行驶路段增设“九洲新世界”双向、“晋陵路光华路”北行临时停靠站。

31路:由永宁路公交中心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兰陵路清凉西路路口后,调整行驶清凉西路、晋陵路至晋陵路光华路路口恢复原路线行驶至广电路花园街返回。撤销兰陵路(清凉西路-光华路)、光华路(兰陵路-晋陵路)行驶路段,同步撤销“金农宾馆”双向、“浦北新村”西行停靠站;调整行驶路段增设“九洲新世界”双向、“晋陵路光华路”北行临时停靠站。

219路:由火车站始发,按原线行驶至劳动西路兰陵路路口后,调整行驶劳动西路、晋陵路至晋陵路光华路路口恢复原路线行驶至浦南南村(开往火车站方向走向不变)。撤销兰陵路(劳动路-光华路)、光华路(兰陵路-晋陵路)行驶路段,同步撤销“兰陵”南行、“金农宾馆”东行停靠站;调整行驶路段增设“九洲服装城”东行、“九洲数码城”东行、“晋陵路清凉路”南行临时停靠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