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广告法9月1日实施 禁用"买房送 "忽悠消费者

央广网  2015-07-13 00:00

[摘要] 新《广告法》将于今年9月1号起实施,其中,《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 或者 的承诺等内容;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 、就业、 等事项的承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距北京站仅多少多少”,“”……今后开发商不能再以这样的名头诱惑消费者了。新《广告法》将于今年9月1号起实施,其中,《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 或者 的承诺等内容;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 、就业、 等事项的承诺。

从潮白河到国贸 销售承认“30根本到不了”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位于河北香河、燕郊等地的房产广告中,很多都含有“某某项目离国贸多少”的内容。比如在潮白河·孔雀城的广告里就明确表示距国贸30,记者拨打了潮白河·孔雀城楼盘销售电话咨询,销售人员自己也承认,“30”根本到不了。

楼盘销售:早晚高峰的话,是没有高速的话,确实交通状况不是 好,这个是肯定的。早晨正常上班,让您40到,是不现实的。

修订版还规定,比如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房产广告今后在宣传一些“”等内容时,需要注意。而在房地产广告所需要提供的证明文件中,也增加了一条,要求提供能确认广告内容真实性的其他证明文件。

建议:要增强广告的合同效力

误信广告而重金打水漂的事件其实屡见不鲜。此前在广州就有很多家长为了 不惜一掷万金,结果因为 政策调整, 一夜消失,家长欲哭无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刘俊海分析,之所以广告引起的争议不断,主要是因为广告的合同效力还没有得到认可。

刘俊海:难在广告一般不被认为是合同的一部分,所以即使找到广告内容,消费者打官司时,商家抗辩说,这只是一个广告而不是合同。另外,很多消费者不能举证自己当时看的是哪个广告,像电视上的广告一晃而过,也没固定证据,又没写进合同,举证就比较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