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相约青果巷:古巷焕发新生 老居民生活有新品质

常州新闻   2015-07-13 09:06

[摘要] 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进程中,首先要对这里的居民和单位进行征收搬迁。在这一过程中,相关部门努力将保护修缮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进程中,首先要对这里的居民和单位进行征收搬迁。在这一过程中,相关部门努力将保护修缮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一处老宅,半生回忆。今年87岁的汪榴珍老人,就出生在青果巷的三锡堂,她的曾祖父是前清翰林汪赞伦,承载着家族荣光和幸福回忆的这处70多平米的老宅,由于年久失修已经难以居住。“到下雨天就漏水,我们就要修理,我说现在我还想念老房子的,但就是一塌糊涂了。”

2013年,青果巷地段启动征收工作,起初汪榴珍老夫妻俩并不同意。“我有这个老思想,后来很多朋友说,不拆你的,你走没有关系啊,你要回来还是照样看啊,住一个新房子,光线又好空气又好,慢慢的(自己被)感化了,后来就坚决走了。”

为了方便常回来看看,老人特地将新居选在青果巷附近,120多平米的成套房宽敞明亮,步行5就能回到青果巷,看着原来的老巷被精致地改造修缮,老人倍感欣喜。

保护修缮前的青果巷,共有居民和单位共1182户,在前期征求意见中,部分居民希望留在原地居住。按照保护修缮方案,街区内以整体院落为单位、并拥有合法私有产权的部分民居,由房主继续居住。

在青果巷27号地段,市民沈重伟正在按照街区修缮保护利用的整体方案,对老屋进行修缮改造。“既然我们留下来了,就想把它保护好一点,更多的是把青果巷文化的这个根,可以传承下去。”

正在推进中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工作,将努力实现建筑地域特色与空间形态的和谐统一。同时在项目实施中,也将继续倾听群众呼声,满足群众合理诉求。

常州市晋陵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军表示:“通过合理组织房源、合理确定价格,加上充分考虑配套的保障措施,合理制定了征收补偿的方案,一方面使已经搬迁的居民,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另外为我们项目的保护修缮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