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开区"三步走"新征程 各项工作已大手笔展开

常州日报  2015-08-03 08:16

[摘要] 成立常州经开区,是市委、 站在统筹全市区域均衡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常州东部地区发展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7月31日,经开区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启创建 经开区新征程。

成立常州经开区,是市委、 站在统筹全市区域均衡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常州东部地区发展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7月31日,经开区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启创建 经开区新征程。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经开区将以打造 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将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1000亿元、50亿元,年均增长分别达14%、1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年均增长17%以上;固定资产 每年完成300亿元以上,3年累计投入超10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46%。

经开区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年内抓好开局的基础上,明年全年展开大投入、大建设,3年创成 经济技术开发区,5年进入全省开发区前20强。

在此目标下,经开区上下全速运转。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董彩凤介绍,7月份,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21项重点调研课题,全面调研了各镇、各街道、企业等相关条线工作,领导班子还分赴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等地取经。全区规划编制工作也已启动,邀请高层次专业机构开展经开区总体规划和产业、交通、水利、生态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同时,投融资体制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为保障未来大开发、大建设要求,经开区全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主动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对接联系,启动市级投融资平台建设。 经开区申报工作也已进入程序,目前,申报材料已报 审核。此外,还组织人员学习先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经验,研究经开区机构“三定方案”编制,为建设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奠定基础。

据了解,经开区成立以来,面对千头万绪的开局工作和百年一遇强降水造成的洪涝灾害,全区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抗洪救灾工作,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开局良好,区域经济运行平稳有序。1-6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621.3亿元,增长5.3%,固定资产 101.8亿元,其中工业投入66.73亿元,服务业投入35.1亿元。重点项目加快推进,1-6月份总 226.4亿元的100个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 40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49%,开工率74.7%。总 56.2亿元的11个实施类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 1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0.8%。

下半年,经开区将扎实推进7方面工作: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攻坚重大项目,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城乡面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明年全面展开大投入、大建设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