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元? ?房产? 人民币贬值了老百姓如何理财

中国江苏网   2015-08-15 00:00

[摘要] 13日早间,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8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4010元,继续下跌704点。

人民币贬值,老百姓如何理财?

13日早间,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8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4010元,继续下跌704点。自8月11日,央行发布关于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的声明后,人民币已经连续三日贬值,共贬值4.66%。其中,11日、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分别比上一日出现了接近2%和接近1.6%的贬值。

不过,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昨天表示,人民币经过两天的调整,逐渐向市场化水平回归,一段时间以来,中间价与市场汇率偏离的幅度比较大,这种大约3%左右累积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偏差校正应该说已经基本完成。她认为,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对于老百姓而言,他们关心的是人民币贬值究竟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在当前情况下,大家又该如何理财呢?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个人金融部资深外汇 吴炜坚。

“人民币贬值会涉及留学生、海淘族、出境游客、大型出口企业、部分股民、房产 客等多类社会成员,深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吴炜坚告诉记者,对于在美中国留学生而言,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同样的人民币所换取的美元比以前少;对于海淘族而言,从境外购买商品的成本将会上升,尤其是那些受众没有外币的海淘族,用人民币购汇的话,成本就要上涨了;对于出境游客而言,出境游的成本明显上涨,“按当前人民币的波动收盘价计算,和2014年1月人民币贬值之前相比,兑换1万美元需要多花人民币约1700元,兑换1万欧元需要多花人民币约3100元,兑换1万英镑需要多花人民币约3000元。”

同时,吴炜坚认为,人民币贬值总体而言利空股市,这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导致国内资产吸引力下降,另一方面贬值或加剧资金流出,导致流动性被动收紧。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将受到较大冲击,航空企业、部分境外融资负担较重的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较大财务负担。“不过,也会有一些利好的板块,比如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出口类企业和板块。因为人民币贬值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而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外国货币购买力增强,这将进一步刺激消费,也有利于这些行业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