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新房72处空鼓和40多条裂缝 开发商说是小问题

社会写真  2015-08-24 00:00

[摘要] 市民丁女士和袁先生都是新北区翡翠锦园小区的业主,花费100多万买了好地段的房子,本来开开心心准备装修了,不料,喊上装修师傅一看,傻眼了,丁女士的房子总计有72处空鼓和40多条裂缝,而袁先生的房子呢,裂缝数量倒没那么夸张,但是,光一条裂缝就长达11.5米。

市民丁女士和袁先生都是新北区翡翠锦园小区业主,花费100多万买了好地段的房子,本来开开心心准备装修了,不料,喊上装修师傅一看,傻眼了,丁女士的房子总计有72处空鼓和40多条裂缝,而袁先生的房子呢,裂缝数量倒没那么夸张,但是,光一条裂缝就长达11.5米。

裂缝的位置就在袁先生翡翠锦园4幢1201房子的客厅正中央,正因为有裂缝,袁先生原本打算把水泥地板凿开,重新修复一下,谁知道,凿开了7厘米深的一条沟,才过没几天,沟的底部又开裂了。

袁先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结果这时候装修师傅又告诉他,厨房间这面墙豁开了一厘米多的缝隙,用手指扳一下,摇摇欲坠。

翡翠锦园业主袁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说这个是小问题,你们只要自己弄弄,我说你们是专业人士啊!”

另外一位正闹心的业主丁女士的房子在5幢904室,首先,墙体硬度明显不够,手指头扒拉两下直接掉砂浆。丁女士房子的大特点,就是地上到处是裂缝,墙上到处是空鼓,丁女士聘请具备资质的专业验房公司来检验,结果发现的空鼓和裂缝总计100多处,而且和袁先生的房子一样,裂缝被凿开后还没来得及修补,底部很快重新开裂。

翡翠锦园业主丁女士说:“我肯定不踏实,因为一个它影响到我将来装修瓷砖,将来装上去会崩开,这样的房子质量已经影响到我装修。”

两位业主的房子都是2013年8月份才交付的,新房子怎么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呢?上半年,袁先生聘请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进行检测,检测鉴定报告显示,长达11.5米的环形裂缝由于建筑“抗弯承载力不足”引起,属于受力型裂缝,已经影响结构构件的承载力,需要采取措施“加固维修”。此后袁先生和丁女士联合起来与翡翠锦园开发商宏锦公司交涉,显然,开发商对于两户人家的空鼓和裂缝现象保留看法。

翡翠锦园开发商宏锦公司副总经理孔先生在电话中解释:“次检测,有些数据没有检测到,所以检测单位认为有问题,然后经过质监站沟通协调,又重新测了一下,这些数据提供给我们原来的设计单位,复核的结果也出来了,对结构没有影响。”

如此严重的裂缝,这么多的空鼓,对于房屋结构到底有没有影响?记者来到参与调处纠纷的新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了解情况。

新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顾胜宇表示:“这个事情肯定要解决的,肯定要处理的,施工单位和开发商也答应帮他们修,关键是后续的补偿那块,到底补多少,双方弄了几个月,现在协调不下来,主要的矛盾在这个地方。”

买这样的房子,业主肯定觉得闹心,为此他们向开发商和建设单位要求除了修复之外,还要进行一定经济补偿,如果无法完全修复,业主将提出退房。站在消费者角度,我们觉得这样的要求合情合理,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可以诉讼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