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市民上新桥幼儿园遭歧视?园方否认 真相如何

常州晚报   2015-08-25 00:00

[摘要] 近日,一篇题为《常州新市民家庭在新桥幼儿园 遭遇歧视对待,请领导们帮帮忙!》的帖子出现在本地论坛中,发帖人“2004”称,自己是一位常州“新市民”,2008年买了新北区新桥镇清水湾一期的房子,希望孩子将来能就读隔壁的新桥 幼儿园。

新市民 新桥幼儿园遭歧视?

园方: 范围严格按 划分

近日,一篇题为《常州新市民家庭在新桥幼儿园 遭遇歧视对待,请领导们帮帮忙!》的帖子出现在本地论坛中,发帖人“2004”称,自己是一位常州“新市民”,2008年买了新北区新桥镇清水湾一期的房子,希望孩子将来能就读隔壁的新桥 幼儿园。没想到今年 报名时,他被告知由于不是本地人,他的孩子必须到离家远的西阆苑幼儿园 。

帖子中写道,西阆苑幼儿园建成不到半年,到处弥漫着甲醛味道,人站在幼儿园门口就能被熏得辣鼻子辣眼睛,“难道本地人的孩子就是祖国的花朵,不能被毒到,外来户的孩子就活该被毒死?”

此外,他还在帖子中表示,幼儿园园长告诉家长, 有显示甲醛未超标的检测报告,但家长并不买账,他们希望孩子能 新桥镇的其他幼儿园,而不是刚刚建好的新园区。

事情真相是否如学生家长所说?记者与新桥镇 幼儿园取得联系,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家长反映的并非真实情况。她介绍,新桥镇一共有3所幼儿园,但只是同一幼儿园的三个不同园区,分别为常州新桥 幼儿园、新桥 幼儿园(滨江园区)以及新桥 幼儿园(西阆苑园区),3所幼儿园呈“等腰三角形”排列,相互间的距离并 。

“ 幼儿园的范围是严格按照 划分的,清水湾一期的 孩子都就读西阆苑园区,并不存在本地孩子和外地孩子的差别。”园方负责人说,从距离上来说,清水湾一期到新桥 幼儿园和西阆苑幼儿园的几乎一致,“只是有些业主小区的墙上开了一扇小门,所以家长认为到 幼儿园比较近,其实并不安全。”

至于家长所反映的西阆苑园区装修甲醛超标一事,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今年3月, 楼的装修工作已经完成,并做好了开园准备,但由于一些室外场地装修问题,开园时间才被推迟。“装修完工后,我们每天开窗通风,教室电风扇几乎24运转,还采购来了600盆吊兰以及活性炭吸附甲醛。”园方负责人说,如今站在园区几乎闻不到异味。而且施工单位已经委托专业机构到幼儿园检测甲醛,报告将在本月22日之前完成,“所以家长说我给他们看了所谓甲醛未超标的检测报告,完全是子虚乌有。”园方负责人说,本月拿到报告后,镇 还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二次检测,保证不会对孩子健康造成任何影响。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新桥镇 分管 的副镇长,她表示,家长对幼儿园新装修好的园区有所顾虑可以理解,“但幼儿园各项工作已经到位,家长可以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