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化宫站第2阶段完成 罗汉路 文化路口恢复通行

常州日报   2015-09-01 09:03

[摘要] 因 1号线文化宫站点施工,今年7月10日起罗汉路、文化路东西向交通曾断行,许多家长担心带孩子去开学需要绕行。不过,昨天开学报到 天,不少家长发现,罗汉路、文化路路口的施工已完成,这一路口于8月31日凌晨恢复通行。

1号线文化宫站完成罗汉路、文化路路口的施工

罗汉路、文化路口恢复通行

9月4日前,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6点封闭延陵西路,每次20,每天4次

中国常州网讯 因 1号线文化宫站点施工,今年7月10日起罗汉路、文化路东西向交通曾断行,许多家长担心带孩子去开学需要绕行。不过,昨天开学报到 天,不少家长发现,罗汉路、文化路路口的施工已完成,这一路口于8月31日凌晨恢复通行。

预计明年开始和平路西侧的

地下围护结构施工

作为 1号线沿线规模大的站点,文化宫站是 1、2号线“T”字形换乘车站,设计有地下三层,总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站点工程师曹君介绍,文化宫站的施工共设置了3个阶段: 阶段是占用和平北路东半幅路面施工,主要完成延陵西路、和平路口的地下围护结构,“除了和平路与延陵西路南口的6幅地下连续墙,因施工位置太小,短期无法完成外,其余13幅地连墙以及钻孔(基坑开挖后起到支撑路面的作用)、地连墙防水等一系列地下围护结构的施工大多已经在7月初完成。”

第二阶段,仍然占用和平北路东半幅路面施工,将和平北路东侧剩余的地下围护结构全部完成。其中,考虑到罗汉路上集中了3所 ,罗汉路、文化路东西向交通断行,围挡施工时会带来很大的交通压力,因此罗汉路与文化路口的施工特意安排在暑期进行。截至8月30日,罗汉路与文化路口的施工也已经顺利完成。曹君介绍,目前整个车站东侧的施工进度还是比较顺利的,“整个和平北路东侧需要做58幅地连墙,现已经完成43幅,余下15幅将在9月底完成。地下连续墙完成后,便是打钻孔(基坑开挖后起到支撑路面的作用)、地连墙防水等一系列的施工。预计到今年12月底,可完成整个车站东侧的地下围护结构施工,并转换到第三阶段的施工,即和平路西侧的地下围护结构施工。”

文化宫站周边来往的车辆,

这些交通信息请注意

尽管位于罗汉路、文化路路口的第二部分施工围挡已经拆除,但天宁交警大队文化宫中队中队长丁捷也提醒市民,和平路由南向北方向,依旧不能左转至文化路,需要向北行驶掉头。此外,由于延陵路、和平路的交通流量被分流到罗汉路和红梅路上,因此在下午放学的高峰时段,交巡警部门会对罗汉路实行单侧停车的管理措施,保证道路通畅。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9月4日前,和平路和延陵西路南口余下6幅地下连续墙需要施工,“由于和平路和延陵西路南口施工位置较小,所以钢筋笼必须其他施工区域内做好,再运到该路段进行吊装。”曹君说,这期间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6点,会临时封闭延陵西路,封闭方式是每次20,每天四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