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半导体厂地块设计方案公布 将建运河文化广场

常州日报  2015-09-08 08:41

[摘要] 劳动西路半导体厂地块,项目建设设计方案公示完毕,共由7个地块组成,业态有住宅、商业、酒店、办公、地下空间等,抽象化的京杭大运河“纽带”贯穿于建筑,表现城市文脉。

市民关注的常州半导体厂(常半微电子)及周边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上月25日至本月6日完成公示。

本项目总规划用地约61707平方米,总建设规模约4070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97000平方米,其中:住宅及配套约109000平方米、商业及其配套(含酒店)约100700平方米、商务办公约85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7000平方米,其中地下商业约14900平方米。

常州半导体厂地块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为商住混合用地,共由7个地块组成。

地块一为商住用地,商业MALL沿劳动西路和北侧规划道路呈L形展开,上部设置两栋办公塔楼。另两栋高层住宅塔楼,布置在地块东南侧,以减少城市道路噪音对居住环境的影响。

地块二为商业用地,沿西河沿路临河带状展开,两栋塔楼分别布置在地块南北两侧,北部结合保留的水塔设置,建设运河文化广场和下沉广场,与地块一的商业入口相呼应。

地块三和地块四为商住混合用地,底部设置3层底商,上部各为一栋住宅塔楼。

地块五、六、七均为绿地与广场用地,其中,北侧地块五结合绿化布置部分地面停车,地块七按要求规划迁址后的文物建筑属于一般不可移动文物,文物建筑主要是江南民居。

据了解,该项目由常州市橙龙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筑形态设计手法取意于京杭大运河水波潋滟的意像,将自然弯曲的河道和波光粼粼的水面融入商业设计,以现代手法表现出项目特定的城市文脉,以及现代商业流动时尚的感受。这条抽象化的京杭大运河“纽带”贯穿于建筑,同时结合夜晚光电技术的运用,打造出项目动感时尚的地标效果。塔楼设计运用现代轻盈的设计手法,结合玻璃幕墙、金属线条等,体现现代活力与品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