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惊现91.9米"全球高观音阁" 10月开放

常州日报   2015-09-21 08:09

[摘要] 常州春秋淹城旅游区再添新景,下月底宝林禅寺观音阁将正式对外开放。

常州春秋淹城旅游区再添新景,下月底宝林禅寺观音阁将正式对外开放。

这座以莲花为主要形态的观音阁高91.9米,是目前全球高的观音阁。

宝林禅寺自2013年9月扩建开放以来,一直受到市民和游客关注。扩建后的宝林禅寺,仿唐风格的建筑威严壮美,展现出一种皇家寺庙独有的大气雍容。而千年古刹与春秋淹城的相望呼应,展现出中华春秋文化和世界东方文化的相近、相通与相融。宝林观音阁是扩建后宝林寺大的亮点与特色所在,建筑本身以莲花为主要形态,也是佛塔建筑史上的一次创新。

观音阁占地2461.8平方米,外形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净莲,塔身外侧也全部由莲花瓣组成,共计108瓣。每一枚莲瓣上都将安放一尊铜镀金罗汉,在白天与夜间呈现出不同意境。

阁内将供奉一尊高达39.9米的三面赤足观世音菩萨。由于佛像体量巨大,制作直接在阁内完成,采用古老的脱胎工艺。同时考虑到观音塔较高,沿塔壁会安装两部楼梯和一部电梯,市民和游客高可到达佛像肩部高度,绕塔一周,欣赏佛像的三面慈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