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大窗口折射常州经济亮色 结构调整有所见效

常州日报  2015-09-21 08:16

[摘要] 目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经济发展。而对于我市各界来说,今年8个月以来常州经济运行状况更受关注。本报此次不从一厂一店甚至一个行业入手,而另辟蹊径,从用电数量和质量、物流吞吐量、海关进出口、企业参保人数、民意调查结果等5个重要窗口,了解有关总体状况并作出报道。

目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经济发展。而对于我市各界来说,今年8个月以来常州经济运行状况更受关注。本报此次不从一厂一店甚至一个行业入手,而另辟蹊径,从用电数量和质量、物流吞吐量、海关进出口、企业参保人数、民意调查结果等5个重要窗口,了解有关总体状况并作出报道。

从这5大窗口看出,今年8个月来我市经济克难求进,稳中有亮色,同时还看出结构调整有所见效。

1-8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96%,我市增长2.98%

8月份升至6.26%复苏势头明显

全市分类用电量折射产业结构调整有所见效

记者17日从常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1-8月我市全社会累计用电267.0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98%。其中,可喜的是8月份的用电量为37.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达到6.26%。

记者获悉,1-8月我市第二产业中的轻工业类(供电部门统计分类)用电量增幅较大,累计用电47.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6%,占工业用电量的22.37%;第三产业中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增幅达10.82%,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量增幅为9.74%。这些,都成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主力军”。

据了解,1-8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398.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位列全省第4位,占全省比重7.86%;其中工业用电量213.8亿千瓦时,列全省第3位。

有关方面表示,全社会用电量较去年虽有小幅回升,但仍处于2010年以来同期增幅较低水准。主要因素有两个,既有不利方面,也有有利方面:一是受宏观经济及工业生产增长趋缓、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企业限产停产增多的影响,尤其是部分重化工业生产增速明显下降;二是产业结构调整,随着国家持续推行转方式、调结构的产业政策,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力度加大,使电能利用效率得到提升。比如,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实行能效管理后,今年每月用电量都呈逐步减少之势。

记者同时了解到,8月份,我市受理新增客户用电申请7961户,申请增加容量20.44万千伏安;工业企业申请扩容8013户,新增容量24.02万千伏安,同比增长2.6%。有关方面表示,电力需求的总量变化和分类用电量变化,是经济运行速度和质量的重要风向标,8月份我市单月用电量重拾第二季度复苏势头,这说明工业企业大都在努力开拓;而从1-8月我市分类用电量的变化,也看出转方式、调结构正在加快推进并有所见效。

据供电公司预计,今年全年我市用电量有望保持稳步增长,用电结构也将进一步趋向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