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推动常州地方立法

常州新闻  2015-09-26 00:28

[摘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9月25日下午召开,会议审议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推动地方立法工作的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等参加会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9月25日下午召开,会议审议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推动地方立法工作的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等参加会议。

上个月,我市启动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是其中的重点之一,我市将探索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和《2015年常州市医改试点工作考核评价办法》。

市委书记阎立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医疗卫生制度改革既是改革的重点,也是改革的难点,既是基层老百姓非常关注的,希望有好的医院看,但支出不是太大。”

前不久,我市在立法法修改后首批获得了地方立法权,并依法设立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制工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定》《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议事规则》《常州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制度》三个文件。

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当前必须始终把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各项举措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强化市场力量,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让改革的动力更强、发展的空间更广,让经济实力真正强起来。同时,还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相关改革。要实实在在研究谋划教育、医药卫生、养老、社会保障、文化等领域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领导戴源、沈斌、张春福、徐缨、韩九云、徐光辉、蔡骏、张跃、贾宝中、王成斌、张云云、居丽琴,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建伟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