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补贴开支 小区物业接二连三建设违章建筑对外出租

政风热线  2015-10-09 08:50

[摘要] 近武进区香江康桥的业主向我们栏目反映,小区物业竟然带头在他们小区大兴土木,逐步蚕食他们的公摊面积,建设违章建筑,真有此事?

近武进区香江康桥的业主向我们栏目反映,小区物业竟然带头在他们小区大兴土木,逐步蚕食他们的公摊面积,建设违章建筑,真有此事?

香江康桥小区交付于2010年左右,居民楼一二层为架空层,供业主出入、停放车辆、种植绿化所用。居民说,去年物业率先派人对5幢架空层进行了改造,将架空层一分为二,楼上隔起了2间房间,楼下隔起了3间房间,对外招租。

5幢居民楼层高16层,物业的这番举动招徕了不少业主的不满,“架空层也是公摊面积,我们也交物业费,这不合理。”业主说,物业变动房屋结构不仅没有征得全体业主的同意,此举还会对高层建筑带来安全隐患,“承重墙本来不允许开窗开门,他们就在这里瞎搞,作为物业我们是请过来为我们服务的,你根本没权利改变这个现状。”

业主无法容忍的是,5幢改造完工后,近一段时间,物业又得寸进尺打起了3幢和2幢架空层的主意,准备原封不动照抄之前的违建经验。记者在3幢居民楼看见,架空层隔板已经架设到位,2层的围墙和房门也建好了,私拉乱接的电线暴露在外,的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作为小区的服务单位,物业为何要带头违建,此举有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呢?坤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暂时没有成立业委会,由物管会代行其职务,是物管会同意了他们改造架空层的建设方案,目的是补贴物业经营亏损,改善小区环境。这名工作人员说是为了长远利益着想,“小区本来就小,物业费又没涨,去年就亏了8万多。”

经测算,小区全年应缴物业费30万,实缴26万,而物业支出共计34万,收支差额近8万。鉴于小区交付近六年,消防系统、智能化系统、屋面防水商铺墙面地面日益老化,需要资金进行系统性维护,在征得物管会同意的情况下,物业拿出了对架空层该层出租的方案。那物业进行改造有规划建设部门的手续吗?这名工作人员认为他们的改造,一不属于违章建房,二合情合理,那么城管对此怎么看呢?记者拨打了12319反映,湖塘镇永安社区两违执法队队员赶到现场查看。

执法队队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没有去规划局和建设局办证,这几处属于违章,对于正在建设的需立即停工,对于建成的,则需办理相应手续,若是手续不予批准,则要拆除。

没有经过规划和建设部门的审批,从专业角度看,房屋建设改造就有可能存在一定风险。物业强调他们此举是为了小区的长远发展,是为了更好地照顾业主的利益,那业主首要看重的安全,你们是否考虑到了呢?作为小区的服务单位,做任何举动,更应该合理合法,才能服众。采访当天,城管要求物业暂停对架空层的施工,物业能否执行到位,后续会不会还有违章冒出来?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对此,我栏目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