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果巷启动综合管线改造 10月15日起封闭交通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10-13 09:10

[摘要] 青果巷历经百年风雨,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为了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同时考虑到街区综合利用,青果巷主巷将启动综合管线改造,施工期间青果巷将封闭交通。

青果巷历经百年风雨,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为了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同时考虑到街区综合利用,青果巷主巷将启动综合管线改造,施工期间青果巷将封闭交通。

10月12日下午,记者在青果巷内看到,狭小的巷子里几乎每隔数米就有一根电线杆,供电、通信等架空线交织密布,有些还依附在建筑物上,不仅影响景观效果,对木结构为主的巷内建筑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这里的自来水管道,早的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敷设,管径偏小、水压不足,多数居民家中没有卫生间

此次综合管线改造将充分考虑到街区的实际情况,在保护青果巷整体风貌、历史遗存和原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配套完善供电、通信、自来水、燃气、治安监控等基础管线。

市晋陵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前期工作部经理汤曙东说:“学习兄弟城市历史街区的一些处理方式,把路灯、监控、通信等系统的入户尽量入地,目前我们青果巷还有居民,我们也采用临时供水的一个方案,在把主线管道清理之前,先把临时管施工完成。”

封闭交通的时间为:10月15号至明年5月31号,封闭区域东至和平北路,西至晋陵中路,期间禁止所有车辆及行人通行,主巷将进行街道综合管线敷设及道路铺装施工。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现场负责人李青松说:“因为巷道比较窄,不具备边施工边通行的条件,我们考虑到利用中段的天井巷、雪洞巷,还有东侧的正素巷,进行现有居民的人员分流,人员疏散上利用古村巷进行疏散。”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和平北路到晋陵中路,途经青果巷的非机动车不少,而北面的古村巷相对也比较狭窄,里面还有一些企业及机关幼儿园,早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很大。因此建设部门及交巡警建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尽量从延陵西路或吊桥路绕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