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尧塘街道:土地确权二率均超98% 丹阳等地来取经

常州日报  2015-10-16 09:04

[摘要] 记者本月13日获悉,金坛区尧塘街道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既正视新矛盾,也解决遗留问题,农户签字率和土地面积确权率分别达到98.8%和98.2%,实绩遥遥领先。

农户签字率、面积确权率:

尧塘街道土地确权二率均超98%

一批10年以上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丹阳宜兴等地纷纷前来取经

记者本月13日获悉,金坛区尧塘街道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既正视新矛盾,也解决遗留问题,农户签字率和土地面积确权率分别达到98.8%和98.2%,实绩遥遥领先。连日来,武进、丹阳、宜兴等周边市(区)乡镇纷纷前来学习取经。

经几轮乡镇区划调整,尧塘街道由原先的尧塘、水北、汤庄、岸头4个乡镇合并而成。此次土地确权涉及9个行政村,承包农户11244户,应确权面积42765亩,确权地块30935块。

金坛是全省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市(区),尧塘街道则被列为金坛土地确权整体推进试点乡镇。街道会同纪检、监察、农经、国土、综治、信访等部门,成立业务指导、矛盾调处和质量督查3个工作小组。其中,由业务指导小组编写的内业操作指标解释50条、外业操作办法30条,被区委农工办推广到各镇采用。矛盾调处小组以确保土地确权工作顺利推进为前提,工作进展与速度服从工作过程与细节,及时化解新出现的涉及土地确权矛盾。

水北村30多户村民长年在外务工,为让农户按期确认“土地四至”等情况,村干部以手机短信、微信形式,接受农户发来的委托签字协议,并转换成图片洗印出来存档。下庄村400多户村民因延政西路西延动迁,临时租房分散在周边村庄,村干部预先约定半个月集中签字时间。

尧塘街道不回避二轮承包以来遗留问题,并妥善加以解决。红旗村福堂西组4个村民小组88户农户541亩土地,在10年前国土部门进行土地复垦整治中,农户土地二轮承包的田块、面积和空间地理位置全部打乱,土地都已格田成方,无法恢复原形原貌,而且在土地整治后重新分田到户。由于当时工作不到位,造成涉土信访事件,影响了农村稳定。这次土地确权,街道和村多次酝酿协商,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前提下,让农户签字表决、重新确定土地确权方案,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解决了积压1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尧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汤留忠表示,此次土地确权,通过扎实、细致工作,不仅有效化解了大量新旧矛盾,还顺势引导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据了解,该街道已同时出台“花木之乡”产业转型升级奖励政策,以加快强村富民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