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住房公积金8大热门问答详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1 01:00

[摘要] 在公积金贷款、还款、办理等各个流程中,购房者还是存在很多疑惑的,本篇梳理了网友的8大热门提问,希望可以给大家做些参考!

房天下房天下讯 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可以提高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能力。职工有一笔稳定、长期的住房储金,不仅可作为购房还贷稳定的资金来源,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可以减轻还贷的压力,这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是好处多多!

在公积金贷款、还款、办理等各个流程中,购房者还是存在很多疑惑的,本篇梳理了网友的8大热门提问,希望可以给大家做些参考!

常州住房公积金8大热门问答详解

1. 问:常州的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武进的房子吗?

答:我市行政区域(包含武进、金坛、溧阳)的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本市行政区域的自住住房,享受同等的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可根据个人所需要办理的贷款品种(如公积金贷款或公转商贷款或组合贷款),登录我中心网站-网上服务厅-业务指南-个人业务-贷款界面(网址//gjj.changzhou.gov.cn/class/OKCCQICL)查询。也可拨打我中心客服热线12329咨询。

2. 问:子女能否公积金贷款购买父母房屋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向本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的政策性低息住房贷款。申请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且有真实的购房形为,可携带相关资料至中心服务窗口及担保公司审核。相关事宜,具体以我中心服务窗口及担保公司审核为准。

3. 问:个人缴纳公积金基础可以调整吗?

答:由于职工每年的月平均工资会发生变化,因此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调整一次,一般在6-7月份完成,当年7月份至次年6月份为公积金缴存年度,缴存基数确认后,缴存年度内不得变更。如果目前您已经开始缴存本年度的公积金,则不能再次调整。

4. 问:商转公之后公积金是否可以取出?

答:申请公积金贷款后,借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只能优先用于偿还贷款本息,不得办理其它类型的提取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