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打造绿色建筑:一栋大楼1年可节电5.72万度

常州日报   2015-10-26 09:10

[摘要] 记者日前从武进区获悉,武进综合保税区服务大楼、国家LED中心及常州质量检测基地1号楼、综保区便利中心一期、创研中心维绿大厦等建筑,正式通过江苏省住建厅组织的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验收,绿色建筑有效运营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武进绿色建筑运营面积迅速增加

其中一栋大楼1年就可节电5.72万度

记者日前从武进区获悉,武进综合保税区服务大楼、国家LED中心及常州质量检测基地1号楼、综保区便利中心一期、创研中心维绿大厦等建筑,正式通过江苏省住建厅组织的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验收,绿色建筑有效运营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记者现场看到,武进综合保税区服务大楼作为省三星级绿色建筑,全部采用中空百叶玻璃幕墙,将百叶窗嵌入外墙玻璃里层,夏热时通过更好遮阳节省空调能耗。大楼顶楼设置导光筒,由太阳光的折射增强屋内照明。据测算,该大楼运营1年可节电5.72万度,节约电费5万余元,预计4年可收回投资成本增量。

它还能在建筑全寿命周期内,大限度地节约资源,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使用空间。国家LED中心及常州质量检测基地1号楼重点采用雨水收集净化系统,将所收集雨水用于灌溉绿化、洗车。综保区便利中心一期采用太阳能集中供热系统,在大楼顶层铺设太阳能板,通过储备太阳能保证供暖供热,节能率超过60%。维绿大厦运用中庭吹拨通风、热源热泵、溶液调湿新风机、虹吸式屋面排水系统等21项绿建技术,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年度科学技术项目。

武进区近年来全面启动绿色建筑发展,全力打造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等平台,近期成功引进了中建国际、格瑞空调、芬兰住宅产业化基地等重大项目,在绿色建筑产业集群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省政府还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支持武进打造国内绿色建筑产业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