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月受关注事件TOP10 常州正在发生什么?

——10月常州城建一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8 01:00

[摘要] 10月常州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你错过了什么?一起来回忆下吧!

房天下房天下讯 10月常州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你错过了什么?一起来回忆下吧!

0: 飞龙西路本月底前全线通车

记者10月23日从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2015年为民办实事之一——飞龙西路(龙江路-玉龙路)大修工程,近日将完成全线沥青摊铺,快本月底前将全线通车。

10月受关注事件10 常州正在发生什么

据了解,飞龙西路位于钟楼区新闸镇,龙城大道南侧,城际铁路北侧,东起龙江路,西至玉龙路,全线总长度为1995米,是新闸镇连通市区的重要通道。飞龙西路老路路况较差,路面龟裂、路基沉陷,而且,新康路至龙江路段排水管线堵塞严重,雨后积水严重,大大影响了周边企业的生产和居民的日常生活。 【详细】

9:常州机场执行"冬春航班计划" 通航国内外21个城市

从10月25日起,常州国际机场将进行航班换季,执行“冬春航班计划”。届时,常州国际机场通航国内外21个城市,每周执行客运航班334架次。

国际地区航线方面,换季后继续执行日本名古屋、老挝万象及台北、高雄航线。其中高雄航班机型将调整为B737-800,机型较现行的E190变大了,舒适度也将有所提高;同时航班时刻略有提前,高雄起飞时间提前到09:20,常州起飞时间提前到12:50。

国内航线方面,常州-沈阳增加至每周六班,恢复执行每天一班海口航班,优化了部分航班的时刻:深航的深圳-常州时刻,由早晨7:15推迟至8:30深圳起飞,国航的成都-常州时刻,由早晨6:35推迟至6:50成都起飞。换季后国内通航城市有北京、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沈阳、大连、西安、银川、兰州、哈尔滨、珠海、海口、三亚、宜昌、长沙等十七个。其中深圳、重庆每天三班;厦门、成都每天两至三班;北京、广州、哈尔滨每天两班。 【详细】

8:常州两处棚改项目获2.95亿贷款授信 月底将放款

我市两个棚改项目取得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授信,共获得2.95亿元贷款,预计本月底就进入放款流程。

此次我市获得国开行省行授信的两个棚改项目分别是马家村、下坝村改造片区(皇粮浜一期)及东方新城大明路东侧片区(戚区18#),授信贷款额度分别为8290万元、21200万元,均由常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编制报送。 【详细】

7:常州公交一卡通将实现互联 支持省内公交刷卡

常州市运管处今天发布消息称,自即日起,常州公交将对现有的IC卡系统进行整体提升,待系统提升工程完成后,常州将具备江苏省IC卡互联互通条件。

10月受关注事件10 常州正在发生什么

IC卡系统升级工程涵盖服务器和刷卡机的更换,新IC卡无线传输采集和数据处理软件的应用。常州公交2300多辆公交车的老式刷卡机将统一更换为新型的水滴形刷卡机。新型刷卡机外观靓丽,刷卡区的液晶屏字体变大,大幅提升了cpu卡的刷卡速度,不仅支持省内公交刷卡需求,而且对以后的数据扩展有很大提升空间。 【详细】

6: 常州高新区:未来五到十年将打造中国国际传感谷

传感器,被誉为现代制造的“神经系统”,也是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零部件。围绕这一市场广泛、增长迅速的产业,常州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国际传感谷。

全媒体记者吴文静:“我手上拿的这个小东西,是家电压缩机里的传感保护器。在2006年时,它完全由美日企业所垄断。常荣电器经过四年的自主研发,打破了这种垄断,也迫使这只产品的价格由10美元降到了6元人民币。”

这个传感保护器,是对压缩机温度过高或电压不稳时起到保护作用的关键零部件。在企业成立前,常荣电器就在潜心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当2007年拿出样品时,紧张的日本人就将其告上了法庭,经过8年的官司,今年常荣获得胜诉。

未来五到十年,常州高新区将通过“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构建传感技术及其产品专利服务平台、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等措施,打造中国国际传感谷。 【详细】

5: 新同济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劳动路11月底可全幅通车

在新同济桥的施工现场,经过十多个的连续浇筑,桥梁北侧的整板基础即将成型,这也意味着新同济桥正式进入了主体施工的阶段。

到10月11日中午12点,同济桥改建工程块总体积达2200立方米的整板基础浇筑完成,也为地铁下穿施工创造良好条件。浇筑从昨天晚上7点45分开始,共配备3台混凝土输送泵车和35台运输车辆,确保整个浇筑过程连续作业。

在完成了北侧整板基础后,还将拔除南侧20根老桥桥墩,10月底将桥梁围堰置换到老运河南侧,在抽水、填土、三轴施工等工序后,进行整板基础施工。

另外,同济桥周边道路部分的施工同样进展顺利,目前劳动路正在进行南北两侧的灰土施工,部分路段已经完成沥青摊铺,11月底可全幅通车;和平路力争元旦前具备全幅通车条件。 【详细】

4:常州地铁2号线车站南侧地连墙提前开工

因地铁施工,文化宫自10月17日起新增路口西侧延陵西路围挡。这也使不少市民再次关注起了文化宫地铁站的施工进度。10月14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此次围挡是因为10月17日起,该站点将启动延陵西路南侧2号线车站的地下连续墙建设。

10月17日起,文化宫站点将同步启动地铁2号线车站的地下连续墙施工,新增路口西侧延陵西路围挡。此次施工围挡区域长150米,宽19.5米,大约有3000平方米。施工期间,该路口通过借道,可形成双向5车道通行,但由西向东驶至文化宫路口往南的车辆,建议提前自正素巷右转。预计延陵西路南侧地连墙施工要到明年1月底完成,届时可拆除该路段围挡。

另据介绍,地铁1号线其它站点施工进展都比较顺利,目前北郊中学、龙虎塘站点已经完成地下车站的块底板浇筑。 【详细】

3: 宝林禅寺观音阁开光 高91.9米共有108瓣如莲花盛开

10月受关注事件10 常州正在发生什么

10月21日上午9点18分,经过4年精心打造的宝林禅寺观音阁开光。宝林禅寺是省内的一座观音道场,启建于2012年的观音阁高91.9米,如一朵莲花盛开108瓣,每一枚莲瓣上都将安放一尊铜镀金罗汉,在白天与夜间呈现出不同意境。 【详细】

2: 市政府关于调整钟楼区和武进区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钟楼区《关于同意邹区镇礼河、河头、长汀、仕尚4个村民委员会成建制划归武进区的报告》(钟政发〔2015〕46号)和武进区《关于调整武进区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武政发〔2015〕109号)收悉。根据省政府苏政复〔2015〕93号批复,同意调整钟楼区和武进区部分行政区划。现通知如下:

同意将钟楼区邹区镇的礼河、长汀、河头、仕尚4个村委会划归武进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管理。行政区划调整后,钟楼区行政区域面积132.91平方公里,人口41.05万人,其中邹区镇行政区域面积64.95平方公里,人口5.9万人,辖4个居委会、17个村委会;武进区行政区域面积1066.15平方公里,人口92.94万人,其中,西湖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面积44.71平方公里,人口2.46万人,管理2个居委会、5个村委会。 【详细】

1: 金坛将迈入"高铁时代"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已经进入倒计时——该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送审稿已于上月底完成,预计明年可正式开工建设。届时,沿江城际铁路将成为常州境内第6条铁路资源,金坛将告别“地无寸铁”的历史,金坛等常州南部地区市民往来于沪宁之间将更为便捷。

10月受关注事件10 常州正在发生什么

据悉,沿江城际铁路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和江苏省确定的、以地方为主建设的区域性城际铁路“先行先试”项目。这一项目西起南京市,经常州市进入无锡市、苏州市,东端在张家港站接轨已经在建的沪通铁路,再进入上海市。沿江城际铁路南京至张家港段正线长约214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