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大火烧出梧桐苑乱象 架空层多辆电动车烧毁

常州日报  2015-10-29 00:30

[摘要] 梧桐苑小区位于钟楼区茶花路与棕榈路交汇处,分东西两个区,共51幢居民楼。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西区37幢的架空层突然冒出黑烟,很快被大火吞噬,滚滚浓烟在10公里外都能看到。

架空层火灾导致一人烧伤,多辆电动车烧毁

一场大火烧出梧桐苑小区管理乱象

梧桐苑小区位于钟楼区茶花路与棕榈路交汇处,分东西两个区,共51幢居民楼。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西区37幢的架空层突然冒出黑烟,很快被大火吞噬,滚滚浓烟在10公里外都能看到。一后,大火被扑灭,但架空层内的多辆电动车等财物被烧毁,一位居民为抢救财物不幸被烧伤。记者注意到,整个小区51幢居民楼的架空层都被铁栅栏或夹芯板分割成大小不一的车库、仓库,堆放易燃杂物的现象突出,此前已有失火先例。

一场大火烧出梧桐苑乱象

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消防官兵正在架空层内喷水降温。37幢共三个单元,地面一层架空,地面二层为1楼,不连架空层总高11楼。37幢整个架空层被栅栏和夹芯板分隔成十多个车库和仓库,都在此次大火中付之一炬,记者见到的电动车残骸就超过10辆,还有大量家具、被褥、沙发、洗衣机等杂物,其中乙单元一间小仓库层层叠叠堆满了杂物,大火扑灭后,底下还有一半杂物没烧到。据目击者陈先生说,大火应该是从丙单元的架空层烧起的,随后借着风势,将乙、甲单元的架空层吞噬。火灾中,1楼、2楼居民受波及较严重,尤其是未关窗户的业主,受损的主要是空调室外机、阳台和房间的窗户等。在乙单元门口,两台烧得只剩下滚筒的洗衣机尤为触目惊心。丙单元2楼住户蒋女士称,她家的2个空调室外机被烧毁、卧室窗户玻璃爆裂,同单元1楼一住户刚刚装修过,损失更严重。记者注意到,37幢甲单元架空层的立上用红漆写着“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但不远处的角落却堆放着一大堆被烧过的被褥、塑料等杂物。“我们来清理(杂物)时你们为什么要阻拦?”在现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甚至因此与少数居民发生口角。

记者在梧桐苑西区、东区走了一圈,发现所有居民楼架空层全都被占用,每个车库、仓库都有防盗门或简易的铁皮门,里面要么放非机动车,要么是一些农资农具、被褥沙发等杂物。在现场,梧桐苑社区负责人提起此事也很头疼。他说,小区交付是2008年前后,大概到2011年,由于非机动车失窃现象较多等原因,陆续有居民开始画地为牢,自行分割架空层,用于存放非机动车或闲置物品。到2012年底,整个梧桐苑的架空层全被车库、仓库占据,虽然非机动车失窃率低了,但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此前也曾发生过一起架空层火灾,所幸物业发现及时,损失不大。梧桐苑物管主任助理丁联群证实了这种说法,他告诉记者物业早期也曾干预过,并根据社区的意见拆掉了数十个小车库。“当时社区有个意见,就是架空层要围就要整体围起来,不允许分割。”但是,尽管物业干预,还是无法挡住架空层被蚕食的命运,今天拆了明天搭,白天管晚上搭,终形成如今这样的局面。丁联群说,前任社区领导曾就架空层乱象向上级部门反映过,但终不了了之。

采访中,不少居民向记者表达了停放非机动车的诉求,很多居民也明确反对在架空层内存放易燃杂物。有的居民还建议用混凝土砖墙分割架空层,以阻隔火烧连营的情况。记者从物业得知,小区共51幢居民楼、数千居民,却只规划设计了一个地下非机动车库,加上物业在4个门岗加装的非机动车棚,全部非机动车车位不到200辆,大量非机动车只能停在各个居民楼的架空层。物业人员因此认为,如果光是简单的还原架空层,居民的停车安全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并不能根治乱象。

丁联群希望,梧桐苑小区的情况能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