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新桥站通过盾构掘进前100环验收[图]

常州晚报  2015-11-01 00:00

[摘要] 地铁1号线的盾构施工已经进行了1个多月了,10月30日下午,市轨道公司对地铁1号线(新桥站-旅游学校站区间内的上行线)盾构掘进的前一百环进行了验收。

地铁1号线的盾构施工已经进行了1个多月了,10月30日下午,市轨道公司对地铁1号线(新桥站-旅游学校站区间内的上行线)盾构掘进的前一百环进行了验收。

每两个地铁站的区间内都需要掘进2条隧道,设为上行线和下行线,以便地铁可以往来通行。其中,地铁1号线新桥站至旅游学校站的区间上行线长度为1071.3米。从9月22日起,首台盾构机就是承担了该区间上行线的盾构掘进任务,它以每向前“钻”5厘米的速度,向旅游学校站掘进。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新桥站上行线盾构施工,已经掘进了224.4米,完成了187环管片拼装。

地铁1号线新桥站通过盾构掘进前100环验收

市轨道公司工程管理处副部长陈亮介绍,对盾构机掘进的前100环进行验收,其目的是通过这100环的推进,确定整个掘进过程中的各类参数、磨合设备,以确保后期盾构推进的顺利进行。

据介绍,新桥站始发的盾构机在前100环主要穿越了粉砂夹粉质粘土、粉砂地质层,还穿越了老塘港河。但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首推100环过程无工程质量事故,所有工程原材料质量符合要求,管片止水条粘贴牢固、平整,无缺损,螺栓连接件各环的环、纵向全部穿进,并复紧到位。在首推过程中,根据地质条件、环境监测情况,对盾构机施工的土仓压力、刀盘扭矩、推力、油缸形成、盾构姿态等参数进行了反复量测、调整和优化。

经监理和建设单位验收,首推100环管片各项数值均在规范允许范围内;质量保证资料基本齐全;人员、材料、机械的投入能够满足后续盾构施工要求。

另据介绍,地铁1号线新桥站至旅游学校站的区间下行线也已经掘进了50米。同时,南部先行段的沿江城际站-科教城南站区间的盾构施工也于昨天下午正式始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