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将形成"一心、两轴、三片"空间布局结构

常州日报  2015-11-30 08:54

[摘要] 常州以“联动常锡、创新融合”为空间导向,形成“一心、两轴、三片”。

常州经开区规划空间布局:

一心两轴三片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26日从常州经济开发区获悉,该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已形成中期成果。

今年6月4日成立的常州经开区,瞄准经济开发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层次招商、高水平服务,力争通过5年左右努力,建成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

围绕这一目标,常州经开区自7月初启动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分析自身优势,借鉴国内外案例,确定功能定位为“双创新高地,东部新中心”。

规划提出,以“联动常锡、创新融合”为空间导向,形成“一心、两轴、三片”空间布局结构。

一心:戚墅综合服务中心与作为城市生态绿心的中央公园相结合,强化城市服务和双创服务的集中配置,构筑城市东部的综合功能核心,重点承担常州东部的公共服务功能、面向长三角的创新转化功能、面向沿江走廊及常锡周边地区的创新服务功能。

两轴:生态创新轴,以高品质生态空间塑造为先导,形成生态中轴与中央生态核心,强调创新对于未来的引领作用,结合生态中轴沿线布局研发转化、金融众创等创新服务功能。综合服务轴,通过调整区域交通走廊走向,支撑常锡一体,构筑依托沪宁发展轴、联系常锡城市中心的服务升级走廊。

三片:规划形成中心片区、横山桥片区和横林片区三大板块,其中,中心片区包括戚墅地区和遥观地区,是面向区域的服务中心片区,也是高品质的产研融合片区,横山桥片区是山水交融的多元功能片区,横林片区是规模集聚的产业升级片区和低成本的制造初创片区。

在产业布局上,依托经开区优势产业,确定三大核心产业园: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园、国家特种结构材料产业园、国家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此外,形成现代服务集聚区(一核两带):综合服务核、生态创新带、运河文化物流带。

在编制常州经开区发展战略规划的同时,规划部门启动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园区建设、综合交通、线路站场等一系列规划研究,充分提升战略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结合近期建设,重点研究漕上路、潞横路、江南路等方案研究。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发展战略规划还将征求公众意见,预计于年底通过专家审查,并形成终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