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天宁区棚改实行房票政策 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

常州日报   2015-12-10 10:42

[摘要] 被征收户能够买到商品房、商铺,甚至别墅,完全得益于天宁区棚改中的“房票”政策——原来由政府自建安置房,现在被安置居民凭房票在全区范围内自由选购商品现房,整个购房过程完全市场化

“我家用‘房票’买了两套高层楼房和1个商铺。”昨天,天宁街道陆家村的被安置居民陆家兴高兴地对记者说,有的村民甚至还买了一幢面积达435平方米的别墅

    记者在陆家村现场看到,被搬空了的村庄正在逐步拆迁。

    陆家村三面环水,既是城中村,又是低洼地,逢雨必涝,“今年6月份的大雨,家里面的水淹到了膝盖,村上受灾群众达到50%。”70岁的陆家兴深受其苦。此外,陆家村安全隐患多,居住条件较差,村民郭根娣晚上睡觉时还被老鼠咬伤了手。

    据悉,这些年来,区、街道设计的多套改造方案均因资金等客观原因搁浅。近期中央将城市危旧房纳入棚户区改造的范围,陆家村的改造才得以启动。

    这次,被征收户能够买到商品房、商铺,甚至别墅,完全得益于天宁区棚改中的“房票”政策——原来由政府自建安置房,现在被安置居民凭房票在全区范围内自由选购商品现房,整个购房过程完全市场化。天宁区相关领导表示,用一张简单的“房票”,天宁在保障房和商品房之间打通了一条轨道,这是借助市场力量,引导了资源配置和供需流动。

    天宁区还特地建立了一个现房房源库,要求必须是已办妥竣工备案手续、基础设施完备,无抵押、冻结等产权纠纷的现房方能入库。 终,来自30多家楼盘的超千套商品房进入房源库,并向所有安置户公示。

    为了激励群众使用“房票”购买商品房,政府还另外给予一定的购房奖励。据统计,陆家村一期项目共有居民119户,已选购200多套商品房,用“房票”购买的商品房面积超过总安置面积的75%。

    从实际购买商品房的情况来看,安置居民的需求各有不同,有的看重开发商、物业或者学区,有的更重视生活环境。此次用于安置的都是现房,不存在建设周期,安置过渡周期也大大缩短。村民祝志琴告诉记者,她家已拿到商品房钥匙并开始装修,预计明年3月份就可以住上新房

    尤其令人暖心的是,这次的安置政策还进行过微调。“用银行卡直接结算,代替原来的实体‘房票’结算的方式,使交房的时间得以进一步缩短。有的上午签约,下午就拿到了钥匙。”

    因为户型、价位、地域都比较合适,安置户在常发豪郡购房总数达到25套。安置户在现场买房,也点燃了其他市民的置业热情。“11月份,我们卖了78套房子,销售总额达到4500万元,是我们开盘销售量的1.5倍,创了历史新高。”营销经理高长生说。

    据了解,天宁区现在还将二手房也列入了“房票”的选择范围,而“房票”政策的具体落地,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每个项目将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满足老百姓个性化的住房需求。(凃贤平 周小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