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常州已有13个小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成效如何?

常州日报  2016-01-09 00:28

[摘要] 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我市已有13个小区

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我市已有13个小区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在人民公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现场,记者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发现大多数市民都知道生活垃圾要分类,但真正能做到的却很少。

家住玲珑花园的殷老伯告诉记者,他们家的报纸、纸盒和易拉罐等,都会聚好后卖给上门收垃圾的,其他的就扔进垃圾箱了。迎春花园的储阿姨说:“小区里的垃圾箱没分类,叫我们怎么分呢?应当配置分类垃圾设施,这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好。”

据市环卫处总工程师陈爱梅介绍,目前我市已在新魏花园社区、中巷社区、香山花园、齐梁金府、同德苑、新景三期、兴业苑、燕兴西区、聚和家园、鹤园新都、京城豪苑、藻江花园、玲珑花园13个居住小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从试点情况看,干、湿垃圾分类情况还不容乐观,对可回收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还做得不够。“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资源。大家也可以利用易拉罐制作笔盒,既环保,又节约资源。”陈爱梅说。

下一步,我市将在试点基础上,强化宣传、指导和监督,提升市民环保和文明意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加大对纸板、塑料瓶、金属、废玻璃等可回收物的利用,以及对废电池、废荧光灯管、油漆桶、过期药品有害垃圾的处理,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向减量化、资源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