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挂牌成立

武进新闻网  作者:周健  2016-01-31 18:22

[摘要] 1月30日上午,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2月1日起统一受理全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申请。

QQ图片20160130092940.jpg

武进分中心

1月30日上午,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2月1日起统一受理全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申请。在正式受理前,区领导周斌、戴士福、顾伟国、郑政平、崔娟、陆秋明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之前不动产登记分散在国土、房管、农林、农办等多个部门,不仅使企业、群众办事需在多个部门间跑腿,而且容易造成权属界限不清、权利归属不明等问题,从而引发矛盾纠纷。为此,常州市成立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并在2015年12月1日开始颁发不动产登记证。武进分中心作为市交易中心的分支机构,将于2月1日起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主要负责武进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产权产籍的调查;涉及房产登记的交易材料审核;不动产产权产籍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保管和利用。

对市民而言,该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成立后,设立不动产统一登记交易窗口,市民不需要再分开跑土地和房管两个部门,只需要向一个窗口按规定递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手续更简洁,办理登记、查档等业务也只需支付一次费用。

在调研中,区领导查看了位于住建局房管处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武进分中心的办公场地,详细询问了窗口设立、资源整合的情况。区委书记周斌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重点要转移到机构职责整合和后期工作上,将不动产同一等级的申请、受理、审核、登记、发证等各项职责进行有机结合,对窗口的规范服务要有严格要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同时,要加快信息平台建设,整合信息系统,研究好与相关部门网络信息的互联互通。

   编辑 周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