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商品住宅库存创3年来新低

中国常州网   2016-02-24 00:28

[摘要] 在月初下调首付比例后,房地产市场再度迎来新的刺激措施。

在月初下调首付比例后,房地产市场再度迎来新的刺激措施。从昨天起,房产契税、营业税双双下调。

契税调整,144平方米不再是一道槛

按新的契税标准,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在过去144平方米是个门槛,超过了就属于“非普通住房”,要交的税会高出一大截,而且出手时也远不如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好卖。按照新的契税标准,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已经不存在“普通住房”以及“非普通住房”之间的契税差异。

市民如果是首次购房,以购买总价100万元、面积为144平方米的房源为例,调整前需要缴纳4万元的契税;调整后则为1.5万元,可节约2.5万元。

若市民购买二套房,也以房价为100万元为例,如果是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调整前契税为3万元,调整后为1万,可节约3万元税款。如果是90平方米以上普通住宅,同样房价为100万,调整前契税为3万元,调整后需要2万元,可节约1万元税款。

去年市区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比例增加,别墅成交创4年来多突破1000套。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我市房价存在一定上涨压力。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2015年在楼市政策不断调整的刺激下,市区改善性需求已经较2014年出现明显释放。有数据显示,2015年9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套数 比2014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其中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增加2个百分点。在别墅上体现更为明显,2015年别墅成交套数4年来首次突破1000套,比往 年增加了近5成。

对于房价走势,分析认为,决定房价的核心因素还是供求关系和库存走势。“截至上月底,常州市区商品住宅在售库存面积创了近3年来新低,而且,我预判今年库存量会持续走低。”目前市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也已经回归到健康水平了,“结合常州 以往处于健康水平库存的年份来看,2016年常州房价存在一定的上涨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