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太高咋办?深圳市委书记:填海5500万平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4 14:56

[摘要] 深圳市委书记说:人多地少,可以填海嘛!

深圳市委书记说:人多地少,可以填海嘛!

3月2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做客深圳电台,为市民解读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中心工作,并就广大市民群众提出的有关房价、交通、教育、医疗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对于深圳高昂的房价问题,马兴瑞认为,一是没地方;第二是人多,尤其是年轻人多,刚性需求很旺盛;第三是有钱人在深圳也多;还有炒房的情况,好几个因素叠加在一起,所以高房价是客观的,比较难改变。

深圳发展速度非常快,人口急剧膨胀,未来十年、二十年还要再发展,到底深圳现在的挑战和瓶颈是什么?“为什么来了要抓这几件大事情?这些问题如果现在不解决,今后10年、20年深圳可能真的要走下坡路。”马兴瑞表示。

深圳早就有填海的历史

据21早新闻的报道:这些年,深圳一直在填海,有些刚来深圳的年轻人可能不太了解。蛇口大道,深圳湾包括滨海大道、珠江口的大铲湾以及盐田港口的突等等许多地方都是填海填出来的,才有了深圳今天的样貌。

这次,深圳欲再填55平方公里,55平方公里是个什么概念?福田区总面积78.04平方公里。55平方公里相当于福田区的70.5%,这是相当宽阔的一片土地

通过填海增加土地和住房供应,可以有效缓解目前深圳住房供不应求的状况,对于房价无疑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炒房这个事情,是要出台政策打压

填海是一个长期工程,抑制深圳房价,也需要一些见效时间更短的措施。为此马兴瑞也给出了如下举措:

1,今后开发的楼房,今年开始要向原特区外大量供给土地,当然也要把医院、教育、地铁交通、陆路交通一并配套好,鼓励大家到原关外,把深圳系统打造好,不要集中在特区内400平方公里范围内。

2,今年会有6万多套保障性住房,“十三五”期间要盖40万套,保障性住房主要给人才使用,同时也要搞一批廉租房

3,一定要在政策法规上不允许大家炒卖、倒卖房子,包括打击阴阳合同等等,我们会有一些办法。

马兴瑞也提醒道,高房价的趋势想彻底打下去,也不客观;要尊重市场经济,尊重市场规律。“我们并不是袖手旁观,我们也要出手解决市场失灵这一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