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1日起 江苏实施全面营改增试点

中国江苏网  2016-03-25 08:35

[摘要]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国税局获悉,自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江苏新增试点行业将涉及纳税人近84.3万户,是前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1.7倍。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国税局获悉,自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江苏新增试点行业将涉及纳税人近84.3万户,是前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1.7倍。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自此,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

本次改革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江苏新增试点行业将涉及纳税人近84.3万户,是前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的1.7倍。

“下一步,将联系税户、核对、确认、登记、维护及相关认定。同时,税控系统的推行,税控器具的发放、安装也都将逐步‘到位’。此外,税务部门还将分批次对相关纳税人进行培训和辅导,确保试点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帮助试点纳税人适应新税制、遵从新税制、获益新税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基本消除重复征税,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促进社会分工协作,有力支持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