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融市场不完善 地价房价就畸高

扬子晚报网   2016-03-29 06:52

[摘要] 在近日举办的南京大学中荷国际MBA2016新春论坛上,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 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作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主题演讲。

在近日举办的南京大学中荷国际MBA2016新春论坛上,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 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作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主题演讲。

“为什么中国的房价这么高?”沈坤荣教授认为,在一个金融市场不完全的经济中,土地承载了太多的功能,如空间配置资源的功能、财富保值和 的功能、抵押品的功能。所以,地价和房价就会很高。

房价、地价畸高带来的影响是什么?他指出,这会带动整个非贸易部门的成本上升,使得经济运行的成本上升,经济中就会过早地出现“去工业化”的现象,导致经济衰退,终导致泡沫的破灭,对经济造成结构性的 性的破坏。

“在金融市场不发达的国家,就需要对土地市场和住房市场进行严格的规制,这方面德国就做得很好,日本的教训令人深思。” 沈坤荣教授说,“比较欣慰的是,近一二线城市密集出台了一些楼市调控政策,我认为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中国要实现没有泡沫的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格的规制;一方面要发展适合中国的金融体系,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他建议道。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