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预警!购房者如何应对回暖浪潮下的异动

房天下  2016-03-30 01:30

[摘要]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在三四线城市面临较大库存压力, 极力去库存之际,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却量价齐升,甚至出现了一些非理性过热的现象。

房天下讯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在三四线城市面临较大库存压力, 极力去库存之际,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却量价齐升,甚至出现了一些非理性过热的现象。

去年年底以来,为了化解房地产库存,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降低首付比例、降契税、降营业税等一系列鼓励购房的措施。不断出台的利好,也带动了楼市的不断升温,在一线城市的表现尤为明显。然而,部分地区迅速升温的楼市却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在所难免地招来了新一轮的调控。3月25日,上海和深圳先后对原有限购政策进行了加强。其中上海规定非户籍居民家庭须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社保才具备购买一套房的资格,其严格程度超越北京。虽然这种政策收紧的趋势还未波及到常州,但近期楼市这种不正常的异动在常州也是颇有表现。

常州楼市回暖浪潮下的异动

常州楼市预警!购房者如何应对回暖浪潮下的异动

其一、从近期的成交来看,曲线走势极度不平稳,3月更甚,出现异常波动。相信不管是开发商或是购房者都可以感受到,年后的常州楼市在平静了整整一年后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回暖了。近几周每周都有5-8个楼盘集中开盘,多个楼盘还打出了上调价格的通知,在“买涨不买跌”心态的影响下,购房者趋之若鹜。3月19日,尚枫澜湾开盘当天更是出现了常州楼市久违的连夜排队”抢”房的现象。

从成交的数据可以看出,1-2月份每周的成交情况还算平稳,只是小幅波动,到了传统旺季“金三”首周达到了峰值,成交量为上周的2倍多!接下来的2周成交量虽然也高于1、2月份,但是相比首周的辉煌也是明显缩水。总体来说,3月每周的成交情况呈现坡度下降的异常走势!

常州楼市预警!购房者如何应对回暖浪潮下的异动

其二、从近期楼市的供求状态来看,库存不断去化中,3月住宅供应增加,后市难料。从上图可以看出,常州楼市的库存正有效去化中,且效果显著。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目前常州库存43501套,面积5973022.35平方米,依照当前的去化速度,库存周期11个多月的时间。常州楼市从去年开始以去库存为主要目标,直接的表现就是开发商推盘频次大幅减少,甚至市场鲜少有新项目面市。然而随着成交量有所抬头,3月市场的供应量紧跟着上升,这似乎违背了之前一直保持的状态。这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楼市充满了疑惑,目前楼市的这种状态是否正常?是会继续火热下去,还是再经历了这一波热度后迅速冷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