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商品房销售前4月同比猛增6成 增速较全国快近1倍

扬子晚报   2016-06-05 07:35

[摘要] 商品房销售前4月同比猛增6成,销售面积占全国11.6%,增速较全国快近1倍。

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全省累计销售商品房达419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3881万平方米,占比93%。和去年同期相比,江苏商品房销售井喷式猛增63%。和同期数据相比,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占11.6%,销售增速较快了近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城市销售冷热不均。前4个月,苏州销售商品房9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南京销售506万平方米,增长130%,两市合计销售面积占全省的35%,楼市相当火爆。相比之下,13个省辖市中有10个销售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连云港甚至为负增长,同比下降4%。

从历史数据看,楼市销售转好向投资传导的滞后时间一般为一至两个季度。江苏商品房销售增速自去年第三季度明显提速,回归两位数,今年前4个月升至历史高位。开发商投资欲望强烈,全省完成房地产投资2688亿元,同比增长7.6%,较去年负增长1.1%大幅提升8.7个百分点。苏州、南京房地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6.5%和14.6%,合计投资额占全省的43%。与此同时,无锡、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宿迁等6市房地产投资同比负增长。

当前,江苏楼市总体发展健康向好,但地区之间发展不均衡、热点城市投机氛围浓厚,全省去库存整体压力仍较大。房地产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显示投资乃至经济对楼市的依赖程度。前4个月,江苏房地产投资这一比重为18.2%,较去年提高了0.4个百分点,低于2014年的19.8%,占比未见明显“异动”,与同期的19.1%相当。但苏州、南京房地产投资占比分别达到37.3%和31.5%,其中苏州占比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高达641亿元,而同期包含40个左右行业大类的苏州工业投资只不过606亿元,同比增长1.3%。

“热点城市楼市高投资和高房价,对其它行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形成挤压效应,长期看不利于城市的健康发展。”省统计局投资处副处长赵小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