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以来常州楼市略有降温 毕业季临近租房迎来小高峰

CBS新媒体   2016-06-22 09:56

[摘要] 挥别了“金三银四”楼市销量的井喷,5月以来,常州楼市略有降温。5月份,市区商品住宅销售4378套,较4月环比下降超过10%。

挥别了“金三银四”楼市销量的井喷,5月以来,常州楼市略有降温。5月份,市区商品住宅销售4378套,较4月环比下降超过10%。

下午,新北区一家售楼中心里,市民殷女士正在了解户型情况。尽管这已经是年后第三次来访,殷女士还是有些拿不定主意。“后期怕房价继续上涨,我想趁现在过来看看房子,再置换一套。”

进入5月份,常州楼市有所降温,交易量环比回落。当月常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4378套,较4月环比下降14.8%。

楼盘售楼中心经理吴雪飞介绍:“5月份以来销量、客户量稍稍有一些下浮,我们现在也是通过营销的手段增加来访量。目前从3、4月份以来,每个楼盘都有一个不同程度的上涨区间,目前我们觉得这个阶段,价格区域平稳,成交也会回到一个平稳的空间里面去。”

5月以来,随着精装房、高价房成交比例下降,我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也从4月历史高位回调至相对正常水平,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7054元/平方米,较上月环比下降2.60%,但是较去年同期则上涨1.98%。

房产业内人士于岳认为:“作为恐慌、或者担心房价飞涨、或者将来有可能涨得特别高,或者你想现在捞一个底,将来谋一个差价,这种行为在常州市场上不太提倡,市场还是以平稳为主的大环境。”

毕业季临近 租房迎来小高峰

如今,市民买房正日益趋于理性,我市租房市场热度渐起。临近毕业季,不少大学和商圈周边的二手房租赁,呈现火爆景象。

刚刚吃完午饭,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大四毕业生董家友,赶到学校附近的中介,咨询合租房的信息。计算机专业的董家友,已经顺利地在实习单位获得了一份工作。“因为刚毕业,刚找到工作,手里面资金也不是太多,跟同学两个一起合租一套,够两个人住的就可以,价格控制在1500~2000元,这样平分租金,自己承担的金额也不是太大。”

近年来,每到大学毕业时节,常州租房市场都会迎来一个租房小高峰,一般会从6月下旬持续到8月份。

从学生选择的房子来看,一个人以一室一厅为主,与人合租大多选择两室一厅。

房产中介经理王宇婷介绍:“对于小区的档次相对来说要求不是很高,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租房会选择1500~2000元之内的,学生群体相对比较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