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一带一路建设投资调研报告》发布

常州日报   2016-07-18 07:29

[摘要] 随着国家“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化,我市企业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境外投资取得新突破。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本月8日发布《常州一带一路建设投资调研报告》。

随着国家“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化,我市企业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境外投资取得新突破。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本月8日发布《常州一带一路建设投资调研报告》。

产能合作发展迅速前景广阔

“一带一路”大多数国家资源丰富,处于工业化阶段,为我市优势产业、富裕产能企业转移优势产能,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2015年,我市新增“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项目14个,同比增长27.3%;中方协议投资额3.61亿美元,同比增长499.2%。2016年1-3月,我市新增“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项目5个,同比增长66.7%;中方协议投资额1.64亿美元,同比增长62.4%。

制造业大项目是合作龙头。2015年至2016年3月这15个月中,“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上马19个项目,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4.93亿美元。主要为: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投资9085万美元、2.25亿美元和1.48亿美元,在新加坡、泰国和印度设立公司,生产光伏组件和电池;江苏今昇实业将投资9000万美元在乌兹别克斯坦建设12万纱锭纺织项目;江苏铭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合资成立哈萨克斯坦M.R 工业有限公司,中方投资额1862万美元,从事LED路灯、LED室内外灯具等制作加工。

民营企业合作意愿较高。2015年至2016年3月,“一带一路”产能合作19个项目中,14个投资主体是民营企业。

对外承包工程颇有收获

我市“一带一路”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也颇有收获。2015年至2016年3月,我市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新签对外工程承包合同额4.3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48亿美元,占比分别为60.5%和33.4%。

其中,涉及“一带”29个国家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额3297万美元,完成营业额820万美元,集中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等,比较大的项目有江苏圣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乌兹别克斯坦利泰纺织厂建设项目,合同额2456万美元。涉及“一路”36个国家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额3.9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44亿美元,项目分布在19个国家,包括东盟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8个国家,西亚伊朗、土耳其、沙特、科威特等7个国家,南亚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4个国家。比较大的项目有江苏华大集成房屋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沙巴州保障性安置房项目,合同金额3亿美元。

近6成企业享受到政府扶持政策

我市企业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了市场,缓解了竞争压力,17.6%的受访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后,盈利情况变好。

调查显示,58.8%的受访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享受到了政府扶持政策。如江苏华能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享受到了“走出去”扶持资金;江苏天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享受到了省外经贸稳定增长专项资金;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享受到了境外投资保险补贴政策;江苏宏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享受到了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劳务人身境外险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