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政府去库存力度效果明显 下半年期待新房源入市

房天下  2016-08-03 17:30

房天下讯:2016上半年的中国楼市,经历了暖风拂动市场躁动疯狂,也经历了因城施策热点城市严格限购,各大房企也在市场浪潮中“冷暖自知”。有的开发商在政策组合拳之下找不到方向,濒临出局;有的开发商在调控路上摸准市场反应,赚得盆满钵赢。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量价稳步回升,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快速增长,房地产市场表现出回暖迹象,使得年初多数品牌房企在制定2016年销售目标时保持了审慎乐观的态度。所以,看似波澜不惊的市场,其实还是有很多值得回味。

就常州市场来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常州楼市成交均价从一月份6792元/㎡上升到到4月份变成7134元/㎡,就7月而言,同比增长了3.4%。整体市场走势还是趋于上升状态。就目前来看,常州市场所面临两大问题。

一、去库存

常州去库存问题由来已久,高库存的常州一直以来都是长三角地区的房价洼地,为了加速去库存,常州政府通过土地限供、减少供应量来加快去库存速度。事实证明,政府一系列举措,加速了去库存的周期,目前已经从长的21个月下降到9个月,常州楼市正逐渐趋于健康水平。

没有新房源的入市,再加之众多楼盘的售罄,打破了竞争楼盘一直面临着“既生瑜何生亮”的纠葛,如今麻雀变凤凰,成了众人争抢的香饽饽,各大开发商都在“啃老本”,常州市场上出现了“狼多肉少”的尴尬局面。

记着走访发现,众多网友都是找不到中意的房源。就刚需而言:新北为例,恐龙园版块告急,也造就了世茂香槟湖7月初开盘的盛况、万达版块雅居乐星河湾独霸万达版块。飞龙板块面临金地、大名城尾盘,绿都万和城独手遮天,称霸飞龙,再加之绿都万和城从各个方面来说对于刚需人群来说确实一个不错的选择。

改善型人群而言:对于房源有更高的要求,更完善的配套、更完美的户型以及更中心的生活商圈。但是无奈市场上房源可以选择的余地太少,不是看重的户型已经没有房源就是已经没有新的入市房源可以选择,再或者是有房源的不符合购房者的住房选择。

从六月开始,常州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1.73%,七月份住宅成交价也环比减少2.92%,这些数据是否意味着下半年的楼市走向下坡路?是否也会像坊间传言的房价继续攀升呢?当然,我们也期待有新的房源入市为注入新鲜血液,打破之前的尴尬局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