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将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权限下放到区 提高效率

-enorth  作者:陈彤  2016-08-17 13:10

[摘要]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常州刚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提出成立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常州刚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提出成立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

措施1<<<

成立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

《意见》提出成立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局长任副主任委员,市财政、审计、金融办、物价、房管等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等代表任委员。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对维修资金管理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对维修资金的代管机构实行有效监督。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常的事务和决策事项督办等工作。

措施2<<<

下放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权限

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业主申请使用,将市区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权限下放,由各区政府负责所辖区域内维修资金使用的受理、审核、协调等日常管理工作;市维修资金代管部门负责对市区维修资金使用进行指导、监督、考核和资金拨付。

措施3<<<

招投标决定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

《意见》提出,常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委托政府采购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符合要求的各大商业银行进行公开招投标,选择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建立健全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逐步实现在专户管理银行各网点交存、支取、查询维修资金及网上查询维修资金功能。

措施4<<<

电梯故障危及安全等7种情况可应急维修

此次《意见》的出台,确立了维修资金使用原则,引入了专业管理模式,同时明确了应急维修范围。常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通过政府采购形式购买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负责维修资金使用现场查勘、结算审计和审计复核工作;应急维修项目由该市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出具鉴定意见,其中,电梯、消防应急维修项目由电梯检验机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出具鉴定报告或整改通知。有发生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经电梯检验机构评估并出具鉴定报告的等七种危及房屋安全及人身安全情形之一的,需要立即对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应急维修、更新和改造的,申请人可以组织应急维修。

7种危及房屋安全及人身安全情形

1.屋面防水损坏造成严重渗水,且出现平屋面粉刷层大面积脱落,或者出现坡屋面基层严重腐朽、瓦面严重破损等情况;

2.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经电梯检验机构评估并出具鉴定报告的;

3.公共护(围)栏破损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

4.楼体单侧外立面有脱落危险的;

5.专用排水设施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

6.消防设施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出具整改通知的;

7.危及房屋安全及人身安全的其他情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