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确保G20峰会安全 常州消防4车21人跨区域增援

-enorth  作者:廉昕朦   2016-08-23 11:10

[摘要] G20杭州峰会在即,常州消防支队全力以赴,为做好安保服务工作尽心尽责,全面动员、团结协作,从多方面入手,做好充分准备。

G20杭州峰会在即,常州消防支队全力以赴,为做好安保服务工作尽心尽责,全面动员、团结协作,从多方面入手,做好充分准备。

定机制:制定《战时五项工作机制》并严格执行

支队特别制定《战时五项工作机制》,要求令行禁止,严格落实。

一是责任捆绑机制,要求凡发现官兵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有较大影响火灾的,一律倒查追责。二是蹲点帮扶机制,要求支队党委常委每周赴联系点蹲 点不少于2天,参与夜查不少于1次,检查社会单位不少于4家等。三是量化管理机制,要求8月20日至9月7日期间,每名监督员每日检查单位数不少于3家。 8月30日至9月7日期间,防火处和各大队每日组织不少于4个检查组开展错时消防监督检查。四是讲评激励机制,要求每日17时30分,研判火灾和队伍管理 形势,同时每日开展“安保之星”评选活动。五是暖心助力机制,要求组建医疗专家、装备技师、文艺和心理4支服务保障小组,赴基层一线开展巡诊巡检巡演和心 理咨询服务。

强协作:4车21人跨区域增援

8月20日上午,按照总队要求,支队抽调4车21人组成应急救援突击队,赶赴总队设在无锡的屯兵点驻防。

官兵们表示,将充分发挥龙城铁军优良传统,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定做到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不辱使命,全身心投入到G20峰会安保工作中去。

勤演练:针对重点场所练好实战能力

8月11日晚,戚月路消防中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夜间演练,进一步提升重点场所的夜间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演练中,官兵们根据各自分工,迅速全面展开战斗,充分发挥出了平日业务训练中的能力和水平,在单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紧张有序地完成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中队指挥员讲评指出不足,要求全中队官兵进一步强化执勤战备意识,加强实战演练训练。

牢基础:提高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技能

8月15日,溧阳市小商品市场组织工作人员来消防大队学习。授课人员指出了市场日常营业中容易发生火灾的敏感部位,高发时间节点,如何预防 处置火灾事故等。同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了初起火灾的战斗展开、水带水枪操作等业务技能,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8月17日,溧阳消防大队组织全市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培训,各单位负责人、安保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对相关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单位防御火灾的能力。

除隐患:挂牌督办、检查工地和单位

据支队介绍,今年全市夏防工作中,仍有部分重大火灾隐患未能得到有效整改,对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根据相关规定,经市公安消防 支队组织论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研究,决定对江苏高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世纪华城小区)、凯旋门大酒店、遥观文丰纺织厂、新北现代城(业主委员会)、武进 区湖塘锦仙副食品商店、金坛华阳化工厂、溧阳市上兴镇社会福利中心等7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同时,溧阳大队先后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和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工地、工棚、宿舍用火用电管理,加强日常值班巡查,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G20峰会期间本单位消防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