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市“迷你”派出所 不得已盖违建

扬子晚报  2016-08-26 08:51

[摘要] 近路过这家派出所,发现里面在盖房子,感觉像是违建。”近日,常州市民张先生向扬子晚报反映,当地一个派出所疑似在盖违建。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派出所里正在原址翻建的二层小楼确实未办理审批手续,城管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近路过这家派出所,发现里面在盖房子,感觉像是违建。”近日,常州市民张先生向扬子晚报反映,当地一个派出所疑似在盖违建。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派出所里正在原址翻建的二层小楼确实未办理审批手续,城管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市民反映:派出所里盖违建

“我经常路过这里,记得派出所的小院子里原先只有一层楼,是个简易房,近发现盖成了两层楼。”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按道理说,盖房肯定要办理相关手续,要想在市中心取得搭建房屋的审批手续难度很大,因此他怀疑派出所是在违章搭建。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张先生的指引,来到了位于常州市武青路9号水门桥派出所。走到派出所院门外,就看见塑料布围挡着一座整体结构已经完工的蓝白色小楼,楼前还堆放着黄沙、石子等建材。记者注意到,这座小楼的外观与当地公安部门的色调一致,旁边还停着一辆黑色的警车。

那么这幢二层小楼到底是不是违建呢?扬子晚报记者拨通了常州城市管理服务公众的统一热线12319反映了相关情况,得到的回复是该处建筑确实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建。

记者随后联系了派出所所在辖区的天宁街道城管中队,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前期已了解了相关情况,目前已介入调查。

派出所:办公场所实在太小

水门桥派出所堪称常州迷你的派出所,办公场地仅有两层楼十几个房间,抓到嫌疑人时连关押、审讯的地方都没有。每次需要进行办案审讯,都不得不去附近的派出所借地方。

虽然派出所的办公场地小,但是管的事情可不少,辖区紧依市中心繁华区域,地理位置较为复杂,人员流动性大。

采访时,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倒起了苦水。据介绍,这座二层小楼所在的位置原先有一处简易房,一直是所里的食堂。“不仅漏水严重,而且电路也出现了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夏天暴雨来袭时,为保障周边单位排水,曾在此处进行施工,漏水严重的平房也被拆除。近,该房屋进行了原址翻建,高度也增加到了两层。

记者了解到,水门桥派出所目前主要管辖范围并不包含社区居民这一块,但今后要把社区居民相关事务纳入管辖范围内。“现在我们本身办公场所就不够,职能增加后需要更多的人手和场地,所以对院内原先的临时厨房进行改造,今后准备设置成服务大厅,方便老百姓办事。”该负责人说。

城管部门表示,该楼目前已停工,在取得合法手续前,不允许再继续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