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文明巡访团走进地铁工地:颠覆工地"脏乱差"印象

中国常州网   2016-08-29 18:18

[摘要] 明察暗访,建言献策,记录地铁施工的文明和不文明……8月25、26两天,随着十大“美常州地铁工地”评选活动进入后冲刺阶段,常州各大地铁工地也迎来了一次大检——“市民文明巡访团”走进地铁工地。

明察暗访,建言献策,记录地铁施工的文明和不文明……8月25、26两天,随着十大“美常州地铁工地”评选活动进入后冲刺阶段,常州各大地铁工地也迎来了一次大检——“市民文明巡访团”走进地铁工地。“市民文明巡访团”隶属常州市文明办,10位身负特殊使命的市民组成的寻访团分成A、B两组,对所有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车站、车辆段、管片厂进行了巡访。其实,市民文明巡访团中不少都是“老面孔”了,平时有空闲他们也会去围挡周围转转。

“真要给常州地铁工地点赞!”这是很多巡访团成员在参观完工地后发出的句感慨。家住青竹苑小区的市民宗慧平就是其中之一,整洁的环境、井然有序的施工,让她对常州地铁工地有了很好的印象。“我是次参加对常州地铁的巡访,以前一直以为,工地嘛,就应该是‘脏乱差’,万万没想到,地铁工地会给我带来这么大的惊喜!”

据了解,此次市民文明巡访团检查项目主要由安全品质和环境整洁两部分构成。沿工地四周有没有连续设置围挡,围挡是否整洁无破损,是否张贴了公益广告;建筑材料、构建、料具有没有堆放整齐,易燃易爆物品有没有分类安全存放等,都是此次巡访的重点。而员工宿舍、卫生间,甚至包括食堂,也在此次检查的范围内,事无巨细,让市民从各个方面了解地铁施工。

“你看,地铁施工工地进出口有门卫,普通市民随便禁止进入工地;一进工地必须佩戴安全帽;施工现场是什么样的情况,在信息系统上能看得清清楚楚,便于操控;大伏天也有降温措施,确保工人安全……”新区公园站内,宗慧平不停地跟记者分享着巡访心得,别看她是首次来到地铁工地,对地铁施工过程中哪些做的到位的地方、哪些又存在安全隐患,她可是了解得一清二楚。“这个工地的路面有破损、水泥搅拌有扬尘,这两点有问题,要扣分!”在她看来,为地铁工地揪出问题,也是希望施工人员能够积极整改,尽善尽美地完成地铁施工工作。

说到自己心目中美的地铁工地,土建10标的项目经理李必棋表示,美工地,安全。“强调安全为先,要求我们做任何事都必须按照一定的规章秩序,刚起步的时候感觉比较困难,但到后期就会轻松得多,样样按照规矩来,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很多。而对于市民团发现的问题,我们一定会积极整改”。据李必棋介绍,相比较仪器设备安全措施,他们更在意工人的安全意识。“每天早晚都会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做到长期提醒,不厌其烦。”在李必棋看来,“安全就是养成习惯”。

“施工区域还有一些垃圾要及时处理哦。”“围挡外有漏水情况,窨井盖在围挡内!”……在现场,文明巡访团成员就像“考官”那样,不光要发现地铁的美,还要尽心尽责为施工现场和不安全行为“挑刺”。轨道公司副总工程师恽朝霞对市民巡访成员的认真督查也表示了感谢,他说,“能得到大部分市民的肯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事实上,我们对地铁施工也有着严格要求。但人无完人,我们也有很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市民巡访团的严格要求是为了让我们进步,他们有丰富的基层督查经验,对一些隐患能够及时看得清、督得严,所以,发现的突出问题我们也一定会积极进行整改,以后也希望有更多市民参与其中,让我们携手把地铁建设得更加美好。”

此次巡访的结果也会以一定的比例,被计入十大“美常州地铁工地”各参选单位的终成绩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