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启动 年内完成拆迁

常州日报  2016-08-30 18:18

[摘要] 作为常州治水史上投资规模和建设强度大的项目,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本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情况新闻会上获悉,该项目今年将完成投资23.4亿元,工程沿线的征地折迁和移民安置工作也将在年内全面完成。

作为常州治水史上投资规模和建设强度大的项目,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本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情况新闻会上获悉,该项目今年将完成投资23.4亿元,工程沿线的征地折迁和移民安置工作也将在年内全面完成。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被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北起长江,自镇江市丹阳界牌镇大夹江段向南新开河道至原小河闸北约1.58公里处接现有新孟河,沿现有新孟河拓浚至京杭运河,立交过京杭运河后新开河道向南延伸至北干河,拓浚北干河连接洮湖和滆湖,拓浚太滆运河、漕桥河入太湖,河道全长116.4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134.62亿元,工程施工总工期54个月。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在我市境内河道长87.23公里,其中新开河道24.57公里,拓浚河道62.66公里,涉及新北、钟楼、金坛、武进四区14个乡镇78个村。工程占地17458.27亩,拆迁居民3084户,拆除各类房屋153.7万平米,概算总投资104.46亿元,占工程整体总投资77%。

水利局局长周良法表示,新孟河工程建成后主要将体现四个方面的巨大价值,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一是改善太湖和湖西地区水环境。通过新孟河引长江水入太湖,提高太湖水环境容量,改善太湖水环境。引长江水入太湖的同时给工程沿线供水,改善太湖上游湖西区河网水环境;二是提高流域和区域防洪排涝标准。工程建成后将增加流域上游洪水北排长江能力,大洪大涝期间,通过调度洪水入江,可大幅度减少湖西洪水进入太湖,减轻了太湖防洪压力和周边地区洪涝压力;三是增加流域和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通过加大流域引江能力,能明显提高流域和区域水资源保障程度,既满足太湖流域水资源规划配置要求,并兼顾区域水资源供给;四是改善地区航运。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运河以北段为六级航道,大大改善常州地区航运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