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启动10个月 “6+1板块”给钟楼区带来非常规发展

常州日报  2016-09-22 18:18

[摘要] 记者20日获悉,从去年底启动,到现在不足10个月,“6+1板块”建设已给钟楼带来超越常规的发展速度:五星智造园已开园,新博·智汇谷9·28将开园,中兴云计算项目220KVA变电站一年半工期缩短到8个月。

记者20日获悉,从去年底启动,到现在不足10个月,“6+1板块”建设已给钟楼带来超越常规的发展速度:五星智造园已开园,新博·智汇谷9·28将开园,中兴云计算项目220KVA变电站一年半工期缩短到8个月。

“6+1板块”,即开发区板块、常州科技街板块、现代服务业板块、现代农业板块、中心城区众创空间板块,以及正在建设的邹区工业园板块。“6+1”既是钟楼当前的中心工作,也是该区发展城市型经济的重要手段。

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表示,“6+1板块”的建设实质是全区工作项目化、各个项目责任化、项目分解形态化,它的每一步进展必须是具体的、可感受的。

正是这种项目化思维,不仅大大提升了发展效率,也让很多“老大难”项目有了进展。北自所项目历经7年,目前已完成招投标;西林德威项目一栋搁置7年的8万平方米的楼,现在与海尔电商平台合作打造体验馆,同时还建设了众创空间。

在钟楼的很多创新创业者,也深刻感受到了项目化带来的变化。在“6+1板块”中,钟楼区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区建设众创空间要达到80家左右,建成60万平方米的隐形科技园区。

朱伟中就是感受到了这种热潮,加速从传统的投资人转型为众创空间的建设者。眼下,他除了古运河畔的省级众创空间“创客咖啡”,还有3个建成和拟建的众创空间项目。创业项目车当当落户创客咖啡后,服务点铺到了中国大陆所有地级市,年内合作商家将达到10万户。朱伟中现在见人就会掏出手机,点开车当当APP,一边演示如何通过它搞定车务、保险、加油、洗车、停车等事宜,一边解释“汽车生活”的概念。由于看好项目前景,朱伟中的企业已经对车当当注入上千万元投资。

项目化还给钟楼区的社会事业带来了巨变。这些天,钟楼区残联理事长曹嘉康一直关注着“腾讯公益”中的“圆星儿职业教育梦”项目。550万元的筹款目标,目前在2万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已经完成300多万元。

为了在西林街道筹建所自闭症职业教育学校,钟楼区创新性地采用了“政府主导、市场引导、民间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倡导“社会事业社会办”。8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总投资大约4000万元的学校,钟楼区提供土地并负责道路、环境、人防等建设和各项规费,天禄建设无偿提供地上土建,依靠慈善团体和公益行动筹集装修和设施资金。学校建好后,交由天爱儿童康复中心进行日常运营。

在此,自闭症等需要特别照顾的残疾人可以接受庇护托养、职业教育和康复训练,并通过挖掘职业潜能,让20%的托养者回归社会。曹嘉康说,这种建设和运营模式,是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者去做,而且让社会爱心力量汇聚起来,更快地给“星儿”一个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