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苏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 成立揭牌

武进新闻网  2016-09-27 18:23

[摘要] 9月27日上午,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常州市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举行。

9月27日上午,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常州市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举行。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和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为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为常州市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区长戴士福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虎为常州市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副区长是峰主持会议。

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设在武进绿建区,是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同时组建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化模式负责研究院的运营,采用政府搭建平台、企业设立研究院所的“一院多所”合作模式,在应用开发平台建设、项目孵化产业化等环节与社会资本有机联动,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全社会参与、市场化运行的投入机制。

常州市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要由国家、省行业龙头企业和常州市从事绿色建筑产业相关的企业、研发单位按照“自愿、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自发组成的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战略联盟产业群体,以促进绿色建筑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非营利创新组织。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涉及绿色建筑产业中制造、建造、科研、金融、商贸等相关行业企业及高校院所。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常州市绿色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全市绿色建筑相关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标志着我市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市绿色建筑技术创新能力,并为绿建区加快打造绿色建筑创新创业区发挥重要作用。

史志军表示,希望研究院和战略联盟切实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凝聚各成员单位力量,强化资源整合与共享,创新完善运行机制,加快突破产业链发展的核心技术,有效形成产业化规模优势。同时将从打造常州产业品牌、加速武进产业转型的战略高度,全力以赴支持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积极完善功能配套、做强产业链条、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形成绿色建筑产业集聚发展的先发优势,努力实现政、产、学、研多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绿色建筑产业在推广探索更多成功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