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落武进!常州再添2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常州日报  2016-10-21 10:17

[摘要] 日前从北京传来喜讯,经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批准,武进高新区、武进经开区跻身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至此,我市已有4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日前从北京传来喜讯,经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批准,武进高新区、武进经开区跻身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至此,我市已有4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依据循环经济理念、工业生态学原理和清洁生产要求而设计创建的新型工业园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分为和省级两个层次,其中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创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工作的高等级。

武进高新区、武进经开区分别于2013年2月和4月开始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3年来,2家开发区坚持高端产业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环保严格管控、物质能源循环,聚焦园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动静脉循环经济链条构建、低碳节能建筑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有效突破资源环境瓶颈,探索出低碳绿色发展的新模式。

根据《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武进高新区、武进经开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两家开发区在经济发展、产业共生、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信息公开等五个方面均符合验收要求。

目前,共有获批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45家,其中江苏省19家,我市有4家开发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我市生态工业园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中钟楼经开区于2013年9月获批,常州高新区于2014年12月获批。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后,武进高新区、武进经开区还将继续构建和完善园区内的生态工业链网,进一步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量,深入推进园区绿色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