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宁钟楼明年计划改造35个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

常州日报   2016-10-24 09:31

[摘要] 常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不断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推动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向住有安居乐业迈进。

常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不断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推动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向住有安居乐业迈进。

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吴玲忠日前表示,加快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多赢的民生工程,既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又加快了城市更新,更促进经济发展。为此,房管局将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圆更多市民的“安居梦”。

明年是棚改3年计划的后一年,任务将更加艰巨。对此,我市已提前筹划研究明年棚改工作。市房管局正在加强与市各相关部门协调,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对接,力争今年底前获得贷款授信,为明年市区各个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打好坚实基础。

其中,2017年天宁和钟楼区棚改项目中,计划开展信贷合作项目约35个。

记者了解到,陶奶奶通过火车站南广场周边地块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圆了自己盼望多年的住房改善梦。

见到陶奶奶的当天,她正在和女儿一起搬家,门前狭小的弄堂内,勉强停进一辆小面包车。陶奶奶的旧居是一间低矮的私房,墙面的粉刷已经斑驳,露出内里的红砖。因为房屋年代久远,家中也没通天然气,平时生活很是不便。陶奶奶说,她早就想改善居住环境,但无奈经济并不宽裕。这次棚改工程,终于让陶奶奶住进了宽敞的新居,“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还不用动自己的养老钱。”

今年以来,像陶奶奶一样,通过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改善居住环境的市区家庭超过了6000户。为进一步加快市区的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市房管局积极配合各区、市相关部门,加强与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的信贷合作,切实抓好资金落实和项目放款等工作,确保项目启动、资金到位。市区今年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续建项目贷款7.4亿元、2016年棚改项目贷款11.5亿元(共获得授信82.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