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规划已出炉

常州晚报  2016-10-25 07:58

[摘要] 记者从天宁区 获悉,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规划近日出炉。作为天宁经济开发区的东扩板块,未来,这个 将是集产业生产、科技研发、居住配套、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 。

记者从天宁区 获悉,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规划近日出炉。作为天宁经济开发区的东扩板块,未来,这个 将是集产业生产、科技研发、居住配套、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 。

背景:区划调整为经开区发展带来新契机

据了解,天宁经济开发区是2006年8月经国家发改委和江苏省人民 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经过10年发展,逐渐由以工业为主的传统经济开发区转变为承担部分城市功能的综合性开发区。2015年7月, 区划调整将郑陆镇划归天宁,这为天宁经济开发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机遇。

常州青龙-东青地区作为天宁区东扩发展重点 ,规划范围东至沪宁高速公路,南至边界,西临丁塘港,北至沪宁高速区域,总面积约18.38平方公里。区位条件优越,北邻沪蓉高速青龙道口,内部有多条省道和城市快速路经过,与常州主城区和周边板块联系紧密。

该 作为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的东扩板块, 常州金融商务区和常州经开区,接受众多 资源的辐射和带动,目前已经形成青洋路总部集聚区、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和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园等若干板块,发展势头强劲。

规划:构建功能完善的城市功能

根据规划,该 布局为“一核三廊,一带四片”的空间结构。

“一核三廊”主要指的生态布局。 规划重点梳理和完善现有水网体系,预留宝贵的生态廊道。其中,“一核”,即天宁智核,指丁塘港和西河的三水交汇处形成集功能、景观、形象、空间为一体核心。将拓宽现有水系,在交汇处形成11.7公顷的生态湖泊,面积相当于玫瑰湖的1/3。“三廊”,即依托三条水形成的三条主题廊道,丁塘港的创意水绿廊,西河的水韵人文廊以及和平河的生态活力廊。

“一带四片”主要指的功能布局。依托现有产业,科学合理布局功能空间。“一带”,即公共服务带,是指依托水系、新堂路及轨道交通5号线形成的水绿交融的现代化产业复合功能带;“四片“即依托产业特色、自然水系和道路为界形成的四个主题 ,即:新塘路北侧的健康产业主题片、丁塘港西侧的2.5产业主题片、常青路两侧的魅力宜居主题片、新塘路南侧的智造产业主题片。

道路规划将总体形成“三纵”青洋路、大明路、常青北路,“三横”新堂路、武澄西路、龙锦路,即“三纵三横”的主要道路框架和主次分明的道路交通体系,进一步加强与天宁主城区等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

开发:未来五年,重点引进高新技术企业

“十三五”期间,天宁区将重点推进丁塘港以东、武澄路以北、大明路以西 的建设和招商,面积为2.86平方公里,拟引进生命健康、纺织服装、电力设备、机械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至2025年,进一步推进东青 的产业用地拓展和天宁开发区现有企业的整理转型升级,完善东青生活服务 ;至2030年,基本实现青龙-东青地区在产业、用地、交通等各方面的产城融合总体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