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龙-东青规划调整大动作 常州东北门户金三角来了

常州日报  2016-10-27 15:56

[摘要] 记者24日从天宁区 获悉,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规划正式出炉。

记者24日从天宁区 获悉,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规划正式出炉。

该 旨在建设现代城市的样本,将打造成产业生产、科技研发、居住配套、生态休闲等功能集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 。

区域范围

该区域是一个三角形围合区域,一条边是沪宁高速公路,一条边是青洋路高架,另一条边是天宁与经济开发区的边界,将构成常州“东北门户金三角”,总面积约18.38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凤凰新城的面积。其中 部分属于青龙街道,大部分属于郑陆镇,规划人口约7.5万。

空间结构

根据规划,该 布局为“一核三廊、一带四片”空间结构。

“一核三廊”主要指生态布局。 规划重点梳理和完善现有水网体系,预留宝贵的生态廊道。

其中,“一核”,即天宁智核,指丁塘港和西河的三水交汇处,形成功能、景观、形象、空间为一体核心,拓宽现有水系,在交汇处形成11.7公顷的生态湖泊,面积相当于玫瑰湖的1/3。

“三廊”,即依托3条水形成的3条主题廊道,丁塘港的创意水绿廊、西河的水韵人文廊以及和平河的生态活力廊。

“一带四片”主要指功能布局。依托现有产业,科学合理布局功能空间。

“一带”,即公共服务带,是指依托水系、新堂路及轨道交通5号线形成的水绿交融的现代化产业复合功能带;

“四片“即依托产业特色、自然水系和道路为界形成的4个主题 ,即新塘路北侧的健康产业主题片、丁塘港西侧的2.5产业主题片、常青路两侧的魅力宜居主题片、新塘路南侧的智造产业主题片。

道路规划将总体形成“三纵”青洋路、大明路、常青北路,“三横”新堂路、武澄西路、龙锦路,加强与天宁主城区等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

开发时序上,整个 将于“十三五”期间启动,重点推进丁塘港以东、武澄西路以北、大明路以西 的建设和招商,拟引进生命健康、电力设备、机械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至2025年,促进东青 的产业用地拓展和天宁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的整理转型升级,完善东青生活服务 ;至2030年,基本实现青龙-东青地区在产业、用地、交通等各方面的产城融合总体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