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积极采取措施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常州日报   2016-11-23 09:57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有关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好房地产“去库存、稳市场、防风险”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有关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好房地产“去库存、稳市场、防风险”工作。

今年5月,我市出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方案》,通过采取合理调控土地市场和商品房市场供给、推行拆迁征收和住房保障货币化、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等举措,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全面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数据显示,我市去库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至10月末,全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余量为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53%。按照前12个月的月均销售速度,全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余量的去化周期为6.95个月,已处于6-12个月的合理区间,商品住房供求关系已经出现了实质性改善

在去库存的同时,我市多措并举,引导市场稳定发展。进入9月份以来,受市场和周边城市影响带动,我市商品房市场跟随出现波动,与此同时,一些针对开发企业违规违约的投诉也有所增加。按照住建部和省 的部署,我市迅速开展控房价、稳市场相关工作。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门召开辖市区和相关部门工作会议,传达部署 、省关于控房价、稳市场有关精神的同时,我市建立了每日市场情况通报制度,督促各区域及时关注当地房价变化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落实房价调控的地方 责任。此外,我市还召开了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传达了市场调控的有关要求,并介绍了明年土地供应的总体安排,向市场传达了增加土地供应的信号,稳定市场预期。

从上月中下旬起,市房管、建设、工商、物价等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我市在售楼盘中介机构(电商)代理楼盘进行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开具书面告知书,要求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限期整改。通过采取一系列稳市场举措,我市房地产有所降温,开发企业违规经营投诉明显下降,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在防风险方面,我市重点从制度建设入手,通过推行商品房预售风险排查及评估制度、商品房售楼说明书制度、预售资金第三方托管制度、房地产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制度、房地产项目破产重整和破产清算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风险防控体系,着力解决反映集中的房地产交易风险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