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千六百立方淤泥 被倾倒在常州一泄洪河道

常州晚报  2016-12-09 10:44

[摘要] “水里面全是淤泥,河道都被堵了一半。”昨天,武进区礼嘉镇蒲岸村村民致电本报,反映在礼嘉大河坂上段和采菱港交汇处附近的水域,被人倾倒了大量的淤泥。该村民反映,倾倒者是用船偷偷倒在这里的。常州晚报记者随即赶到当地调查,证实村民反映的情况。

“水里面全是淤泥,河道都被堵了一半。”昨天,武进区礼嘉镇蒲岸村村民致电本报,反映在礼嘉大河坂上段和采菱港交汇处附近的水域,被人倾倒了大量的淤泥。该村民反映,倾倒者是用船偷偷倒在这里的。常州晚报记者随即赶到当地调查,证实村民反映的情况。武进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已经介入调查,找到了倾倒者,勒令其尽快将淤泥清理掉。

1

现场:河内被倾倒大量淤泥,占到河道一半

昨天,记者来到礼嘉蒲岸工业区内,爬上一处四五米高的圩,就看到了礼嘉大河坂上段的水域。在圩堤上往南走了几十米,就能看到大量乌黑的淤泥,具体位置就在礼嘉大河和采菱港交汇处。

记者看到,大部分淤泥被填在礼嘉大河东岸旁的一个豁口处,整个淤泥带有近百米长,十多米宽,接近整个河道的一半。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蒲岸村地势低洼,被采菱港、武南河、礼嘉河环绕,“防洪压力不轻,河道被填起来肯定不行,影响行洪。因为河面被圩挡着,我们也没看到是谁倒在这里的。”

报料者:有人用船将淤泥偷运过来,每天从早倒到晚

记者见到了报料的村民,他告诉记者,淤泥是被人用船偷偷从城里运到这里的。“我看到了一艘吊机船,大概是3日早晨开始倒的,每天从早倒到晚,倒了好多天。”该村民说。

该村民告诉记者,那艘船上有一个小型的塔吊,工人操作着塔吊从船舱内挖淤泥,然后直接倾倒在河道内,“作业动静不小,船上的人说是加固圩。淤泥都是松软的,怎么可能用作加固圩堤,我觉得这种说法很奇怪。”

水利部门:已经找到倾倒者,勒令其尽快清理

记者来到礼嘉镇政府,水利站工作人员表示,武进区水利局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记者联系了武进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得知他们已经介入查处此事。“我们6日赶到现场查处,勒令工人立刻停工,我们通过工人,找到了让他倾倒垃圾的刘某。”

据刘某称,这些淤泥都是来自湖塘某河道,承包部门淤泥外运业务的人将业务转包给了自己。他从12月3日开始倾倒淤泥,一共倾倒了21船1600多立方米淤泥。

“我们要求倾倒者尽快将淤泥清理干净,现在不是汛期,如果在汛期内对行洪造成影响,倾倒者可能还要承担刑责。”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