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依旧是常州楼市主力 学区住房改善性住房走俏

中吴网   2017-01-07 15:32

[摘要] 2016年无疑是楼市大年,部分城市的楼价大幅上涨,各地地价不断刷新,这也不断考验着购房者和观望者的心脏。临近年底,不少市民又将改善居住环境的事项又提上了日程,开始寻找心仪的房子。

2016年无疑是楼市大年,部分城市的楼价大幅上涨,各地地价不断刷新,这也不断考验着购房者和观望者的心脏。临近年底,不少市民又将改善居住环境的事项又提上了日程,开始寻找心仪的房子。

刚需是主力 学区住房、改善性住房走俏

来自盐城的孙女士举家搬到常州已有几年,眼看着小孙女明年就要上小学,今年从年初开始就接连看了好几家楼盘,可在犹豫纠结的时候,房价一直蹭蹭蹭往上涨,临近年底,她终决定出手买下了一套学区住房。“孩子上大班了,现在必须买,不买没办法了,之前我们也属于打工的,就贷点贷款嘛。”

22号中午,在市区的这家楼盘,据售楼人员介绍,现在前来看房、选房的市民明显比前段时间多,这个楼盘一共一千多套房源,推出两年多后,到今年才迎来销售高峰,当天记者采访时,这里仅剩下一楼的五套房源了。

楼盘销售经理陆琛坦言:“今年的市场行情,确实让我们业内人士也没有料想到, 我们这个楼盘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到五月份有细微的调整,到九月底十月的时候,价格一下子有井喷的状态,突破了万字头均价,目前整个常州市场上各大板块当中,新房的库存都比较少。”

80后的印女士,上有老下有小,今年计划改善住房条件,之前一直在观望,可连连上涨的房价,让她直呼吃不消,近房价稍稍有点回落,她也决定乘着年底手头有点宽裕,把早就看中的房子订了。“因为改善性住房面积都是比较大,均价高了的话,我们在总价的承受力上面都会去考虑,我们这种八零后也要考虑到孩子上学,以后就是父母过来照顾孩子,更偏重于地段学区和房型。”

从今年九月以来,常州楼市进入活跃期,进入十月份,房地产市场略有降温,不过全市楼盘销售仍然冷热不均。粗略统计,

10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126.3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5.44%,成交均价每平方米7312元,同比上升9.66%。

全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已经低于7个月,市区商品住房库存已经低于5个月。

可以看出,在今年九十月份的一轮上涨行情过后,常州房价正在趋于稳定,购房者也在从追涨杀跌趋向理性。

上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翔介绍:“在今年九月份、十月份,随着常州外围城市房价的波动,常州也出现了一个小的高潮,但是在这波九月份、十月份高潮过了以后,常州的整个市场行情还是比较理性的,对于现在一些购房人的需求的话,也就学区住房和改善性需求,到年底的时候,银行年关放款的话确实是在减缓,但是也不影响成交。”

银行政策给力 支持购房刚需

新房库存总量在逐月下降,同样,在二手房市场,无论是挂牌量、访问量还是成交量,近也都有明显的增加。

出于价格考虑,新房市场找不到合适的房源,二手房自然成了。截至九月底的数据,常州二手住房的成交量达67.4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也高达每平方米5661元。市民陈先生已经在二手房市场寻寻觅觅了将近两个月。“各方面条件符合的比较难找,价格方面也不是很能够承受。”

许清强是这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业务员,随着年底的临近,他忙得双脚不沾地,不是带着客户去看房,就是坐在电脑前帮客户找房源。“跟往年比,或者跟今年的一二月份比的话,或者七八月份比,是上涨了20% 。”

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60平方米以下和12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产品成交占比均呈上升趋势。而这两个面积区间段对应的分别就是首次置业的刚需和首次改善的人群。

另外,记者从建行、工行等各大银行了解到,今年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停止或减缓放贷,房贷政策和之前相比,也没有大的变化,依旧是首套房20%的首付比例二套房30%的首付比例,加上首套房还在继续执行优惠折扣,相对比较给力。

建设常州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邹春雷介绍:“我们建行整个住房贷款投放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增长了30%,今年整个房市还是比较火爆的,年末我们整个贷款还是能够有序投放的,而且我们贷款比较支持首套购房和改善性购房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