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东大房车基地开工 太湖湾升级全域旅游

中国江苏  2017-01-18 10:00

[摘要] 经省旅游局和第三方机构对8方面指标测评,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在全省3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中脱颖而出,获得第1名。园区同时明确,2017年将升级“全域旅游”,力争创成继天目湖后常州市第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经省旅游局和第三方机构对8方面指标测评,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在全省3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中脱颖而出,获得第1名。园区同时明确,2017年将升级“全域旅游”,力争创成继天目湖后常州市第2家旅游度假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太北路以东、黄婆岭青天山路以南,机声隆隆,卡车穿梭,总投资2亿元的龙泉山房车露营基地全面开工,规模将为华东地区大,预计年底竣工。7.8公里湖岸线畔,总投资3亿元的通用航空水上飞机项目即将开工,游艇码头、帆船基地等已完成规划。

“以前是有山不能上、有水不能下,现在要做好‘上天入水’文章。”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云辉说,随着太湖湾与雪的区镇联动、中华孝道园等4A级景区的逐步成熟,“观光+休闲度假”的路子越走越宽,“二日游”的比例也不断提高。以规划引领,利用好各种资源,加快发展水上飞机、游艇帆船、房车露营等高端旅游产品,有助于升级“全域旅游”。

记者在太湖湾北广场坐上“香蕉巴士”,一路经过嬉戏谷、城湾叠翠景观台、竺山湖小镇等15个风景点,后到达终点太滆渔码头。该旅游专线车全程免费,平均每15一班,每天至少20班,有效打通了景区“后一公里”。下载旅游客户端,用手机刷一下就能进景区,点一下就能请“导游”,轻触屏幕还能“视角”游览景区,指尖定制行程乃至菜谱。

“全域旅游,重在串珠成链、匹配要素,并非到处建景点、造酒店。”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闵伟明表示,太湖湾作为环太湖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2年起步时,就始终强化规划布局的系统性和合理性。目前,18.6平方公里核心区内,没有一家工业企业,除了旅游业就是农业。有风景的地方就有新经济。近几年,以太滆湖鲜一条街、城西回民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发展很快,民俗表演、创意设计等行业也风生水起。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闵伟明表示,太湖湾有春秋阖闾古城、二十四孝中“闻雷泣墓”遗址、“东林八君子”之一的钱一本陵园等,下一步将深度挖掘吴文化、孝文化和东林文化,启动保护与利用课题研究,为全域旅游添上“点睛之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