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有轨电车来了 3条线都在常州经开区噢!

常州日报  2017-01-19 09:31

[摘要] 按照《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经开区—芙蓉、崔桥、遥观3条路线将各建1条有轨电车。

按照《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经开区—芙蓉、崔桥、遥观3条路线将各建1条有轨电车。

《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日前出台。其中,包含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中运量公交规划、常规公交规划、公交场站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等。

根据规划,将以实现公交主导,打造高效、品质、绿色公交,构建高水平“公交都市”为发展目标,着重打造以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和快速公交大、中运量公交为骨架,公交快线、主线为主体,公交微循环线为支撑、特殊公交为补充的多方式高效互补的多模式、多层次公交系统。

其中的有轨电车暂设T1、T2、T3三条线,均位于常州经开区内,线网总长度为38.5千米。T1线从经开区至芙蓉,全长12.7千米;T2线从经开区至横林、崔桥,全长16.7千米;T3线从经开区至遥观,全长9.1千米。车型选用双走行轨式钢轮有轨电车。

《规划》指出,到2020年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30%,城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率达到60%;每百台公交车拥有公交专用道里程超过6公里,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比率达到30%以上;中心城区公交站台300米覆盖率达60%以上、500米覆盖率达95%以上、道路网络覆盖率达60%以上、公交线网密度达3公里/平方公里,万人公交车标台数达到22标台以上,车均停保场面积达180平方米/标台,首末站发车准点率达98%以上,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95%以上;轨道交通客运量占公交比率达到20%,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达40%以上。

《规划》明确,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络结构为“才”字型加“L”型。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由6条线构成,约208公里。中运量公交包括有轨电车和快速公交,作为轨道交通的补充,与其共同构成公共交通的骨架。

常规公交是作为未来常州公共交通系统的主体,主要承担轨道交通、中运量公交的接驳换乘功能以及轨道交通、中运量公交未覆盖地区的公交服务功能。

布局的总体思路为“服务分区、线网分层、枢纽分级”,形成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区、公共交通与小汽车平衡发展区和小汽车宽松发展区3个区域,线网分为快线、主线、微循环线、特殊线路4个层次,公交枢纽分成两类4级:中心城区和外围地区,客运公交枢纽、轨道交通/快速公交枢纽、常规公交枢纽(镇公交枢纽)和常规公交首末站(村公交首末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